home

另類的超前部署

淑臻    2021-08-10

淑臻在神氣家族不僅得到健康,學到很多人生智慧,也了解人生的意義。她覺得讓小孩在這種充滿傳統優良文化的環境中成長,猶如是另類超前部署。
  「我真的覺得妳變健康了耶!我為你準備減輕過敏症狀的冰塊,你都沒用了。」這是我加入神氣家族一年後,同事對我的評語。以前我都覺得自己還算健康,只是有一些過敏症狀、肩頸痠痛跟很容易疲勞而已,這都是很常見的小病痛,但是練功一年多以後,不僅這些症狀改善了,還覺得自己體力變好,跟同事去爬山,不再走走停停,中途還得休息好幾次,現在可以一口氣到達終點。

  我在工作上的付出是超過百分之百的,常常別人來請教我時,我總在回答完後,覺得乾脆自己做比較快,就把工作攬了下來;又譬如團隊一起合作時,有同事做不出來,我就緊迫盯人地坐他旁邊,看著他把資料做出來交給我後,才肯放過他,以致同事看到我會繞路而行;甚至放假出國玩,還把筆電帶出國繼續忙,根本沒有好好放鬆,造成自我壓力很大。在我入門時,師父提醒我不要太追求完美,後來我就反省自己,好像把自己逼得太緊了,要放過自己,也放過別人,結果我發現自己的績效也還是很好,並沒有因為放鬆就變差了,也不會再攬別人的工作來做,因為我終於明白這樣其實是變相地剝奪他人成長的機會。

  我其實原本沒有結婚生子的規劃,卻意外地有了小孩,在相處時發現彼此都不適合婚姻生活,最後還是分手了。孩子出生後,我請娘家媽媽幫我帶孩子,直到上幼兒園才來跟我一起生活,剛開始有很多磨合,因為我們彼此各有很多自己的堅持。後來有一次聽到師兄姊分享親子互動,以及師父說「孩子是天生父母養」,意思是小孩是老天爺借放在父母身邊養的,父母不要給他過多的限制。於是我改變教育方式,只掌握一些好習慣、好品德的大方向,凡事跟他好好溝通,慢慢引導,我們的親子關係因此變得很融洽。

  很感恩妹妹推薦我來神氣家族練功,不僅讓我得到健康,還學到很多人生智慧,了解人生的意義。現在我的小孩也入門練功,話說小孩是大人的鏡子,看著他,我會知道自己該修改的地方,我們可以在太極門大家庭、一個充滿傳統優良文化的環境中,有著師兄姊的溫暖關懷下,一起成長茁壯。

  現在疫情擴散,小朋友停課不停學很開心,而我改成居家辦公也很開心,想到師父說「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所以我把握跟小孩相處的時光,感受活在當下的幸福,相較網路上流傳很多家長變身才藝或安親班老師等崩潰系列的笑話,現在我們每天除了要抱抱親親外,睡前還多了互道感恩的儀式,跟小孩的感情更是倍增,讓我深深覺得自己和孩子一起在太極門成長,猶如是對疫情居家生活的另類超前部署。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