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留住另一半的溫柔

梅春    2019-09-28

梅春在太極門學到靜心與勇敢,面對無常來臨,有能量讓幸福不缺席。
  兩年前,一個很平常的冬日早上,先生說要參加朋友例行的聚會,以往我和兒子有時也會一起參加,但是那天因為從美國回來的阿姨想要在農曆年前去迪化街買些年貨,我心想阿姨難得來一趟,便想陪伴她,因此就跟先生說,這次聚會請他自己參加,下次我們再一起跟朋友同聚。先生覺得陪伴遠道而來的親戚也是理所當然,就欣然答應,不過就在他下樓準備出門時,站在樓梯上的他,很突然的又再問了我一次:要不要一起去聚會?我揮揮手跟他道別,就看著他走下樓梯離去……。

  當天晚上約莫8、9點,忽然接到先生朋友的來電,說聚會結束後,先生走下2樓包廂時,不小心滑倒摔傷了,此刻正在醫院診治。因為朋友說得輕描淡寫,我心想應該沒什麼大礙,但還是趕往醫院。一到醫院,朋友看到我竟然說,先生正在加護病房急救。急救?不就是滑了一下嗎?為什麼要急救?一連串的疑惑湧上心頭,看我驚慌的樣子,這時朋友才說了實話,微醺的先生下樓時,兩手都拿著東西,滑倒的當下,沒有及時反應,後腦直接撞到地上,不醒人事……。

  看到先生時,他全身都插滿了管子,醫生也直言告訴我,因為腦部出血嚴重,情況很不樂觀。個頭嬌小,又被先生一路呵護著的我,面對這令人措手不及的意外,雖然心中悲痛但情緒還算平穩──那是因為在太極門幾年正心正念的涵養,而能夠讓自己很快的平靜下來,接受這一切。我握著先生的手用心向他喊話,如果能撐過去,就請努力加油,如果無法勉強,我和孩子一定會好好過日子,請放下罣礙,安心離去。在醫院當晚處理了所有手續後,隔天早上,我打起精神回到公司把事情交代清楚,讓大家大感意外。只是沒料到,先生在奮鬥三天後依舊敵不過死神的召喚,撒手人寰。

  不過,接下來的日子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先生走後,必須獨自承擔家務和經濟開銷,舉凡家裡突然沒水,電燈不亮都讓我忙得團團轉,當時剛好遇到「都更案」必須搬家也讓我焦頭爛額,接著又面臨兒子叛逆期到來,親子關係充滿火藥味。接二連三的狀況卻沒有人可以一起分擔,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獨自面對,經常會應變不及,我開始感到身心俱疲,心裡著實不好受。

  回想起以往先生對我的好,心裡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回想答應先生會和孩子好好過日子,想著若先生感受到我生活不快樂,一定會很不捨。又想起平日練功時,師父常說要自己鼓勵自己,便開始振作自己,積極早晚勤練功讓身體維持健康,靜心打坐後氣息較易平穩,頭腦就能保持清晰,也有智慧面對問題、解決難題。我開始同理兒子的痛,突然失去爸爸的孩子心中不知累積多少傷痛,為了不讓我看到他的難過,內心一直壓抑著,這樣的壓力怎麼藏得住啊!難怪說話總沒有好口氣,其實都是言不由衷。此後我慢慢學習心平氣和跟他好好溝通,畢竟我們是相依為命的母子啊!漸漸地兒子不但變得溫和許多,在家務上也成為我的好幫手。

  回想剛結婚的頭幾年,曾經不懂得先生的溫柔相待而經常臭臉拒他於千里之外,很慶幸當初把握進入太極門改變自己的機會,大大改善了夫妻相處的氣氛,家庭變得和樂幸福。雖然先生驟然離去,珍惜一家人還保有許多甜蜜的回憶。縱然人生無常,但我相信只要在太極門持續修練勇敢改變自我的功夫,一定會讓人生變得更幸福、更有能量。

相關文章
退休校護的春天

一年初始萬象更新,春暖花開的好時節,苗栗道館3月4日下午舉辦「...

千里姻緣一線牽

有緣千里來相會,2月25日線上節目空中加油讚「千里姻緣一線牽」...

快樂的頭家娘

我和老公從事冷氣空調維修及安裝,我負責內部,他負責外面工程;創...

終結魔考 走入人生桃花源

我在家中排行老么,從小備受寵愛,25歲以前可說是個十指不沾陽春...

青蛙變王子?王子變青蛙?

我的「青蛙」果真很努力,退伍後先從事通信業務,還曾當上Top ...

在人生下半場 歡喜前行

五年前,我跟良妻一起進入神氣家族,經由務實練功,原先我被中醫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