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女當家的第二人生

育騏    2019-12-13

原本令家人畏懼的霸氣女當家育騏,因為願意先修改自己脾氣,放下身段學習柔軟,因而牽起一家大大小小一起修身養性,成就幸福的神氣家庭,開啟充滿感恩與歡喜的第二人生。
  我是一個傳統婦女,婚後當家至今六十幾歲,也跟老公吵吵鬧鬧了一輩子,每一次都要吵到你輸我贏才會罷休,因掌管經濟大權,家人不可以不聽我的話,沒錯!我是霸氣的女當家。

  家裡是做早餐生意的,我的店面附近有國中、國小,所以生意特別好,約中午過後就可以休息;雖然我不是愛賺錢,但是當有賺錢的機會出現時,總難免還是憋不住得想撈一把。當時正是流行手搖杯的年代,我看準了學生對飲料喜愛的商機,就挪空間賣起飲料,生意果然強強滾,錢賺得很開心,但隨著年紀漸長,我和老公也因過度勞累出了一些毛病!不做生意的時候就是跑醫院,幾乎是左手賺錢右手繳藥費,但我依然如常度日,老公、孩子們都勸我要休息,但我認為自己的身體自己知道,只是多點操勞痠痛而已,想繼續做生意的堅決,他們是攔不了我的,因為我是凡事必求贏的女當家!

  有一次因身體又不適去就診,醫生說我的子宮有大問題,那一刻意識到自己面臨大難關,我跟醫生說,再貴的藥我都願意付,只要讓我好起來!即使如此,病痛還是大大打擊了我的信心,平日裡那個強悍的女當家垮下來了。女兒、女婿看我這樣很是心疼,除了要我寬心放下店裡的事,也不斷地安慰鼓勵,真心的關懷成為我心裡的大支柱,由於那一陣子的相處,我覺得這個女婿有點不一樣,以前女婿過年過節來家裡吃飯,常常是講一句話後就沒下文,半天講不出第二句話來,木訥又含蓄,如今話變多了也變幽默,好像換了一個新女婿似的。

  等我調整好身體後,女婿鼓勵我到太極門練氣保健,看到女婿的改變我懇請師父收我為徒,入門後我獲得「心的重生」,對我來說這太重要了。師父的教導讓我決心開始改變,師父說:「脾氣不改惡念在」,過去我只要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家人都要安靜看我臉色過生活;練氣功後讓我身體漸漸恢復體力,也開始懂得學習修改心性,自我反省。我是個不願認輸的人,先生和我兩個又都是大聲公,講話常常都是比誰的嗓門大,但現在我學到用智慧化解和先生的衝突,只要和先生溝通不良時,會先離開現場等到自己冷靜後,用LINE傳訊息給先生,不會像從前那樣面對面的「廝殺」,許多柔軟的話就變得容易說出口,幾次之後先生看到我居然可以先放下身段,柔軟的態度讓他覺得不可思議:「這是我老婆嗎?」如今倆人都退休下來,不再忙著賺錢,師父提醒弟子們錢夠用就好,要創造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我們彼此除了是夫妻,又多了層師兄姊的關係,共同改個性改脾氣,過去眉目傳「情」盡是吵架與嘔氣的「情緒」,現在不但互傳「真情」又能同心同氣,生活中有共同的話題,一起練氣功做良心志工,慢慢地開始享受夫妻老來伴的優閒生活。

  回想自己雖然生病但也給了我改變自己的契機,所謂「壞事不壞」!而「全新」的女婿是我生命中最大的貴人,引我入門修行,是誰說「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即使像我這樣強悍的女當家都「願意」放下劣根性,好好修改脾氣,才能成就如今幸福的神氣家庭,現在全家大大小小,女兒、女婿、外孫、老公、兒子、媳婦、孫子都在太極門一起修身養性,我真慶幸自己當年把握了好運氣,讓我的銀髮生活充滿感恩與歡喜。

相關文章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翻轉人生的契機

我是在重組家庭長大的孩子,從小父母離異又各組小家庭,每當被罵時...

單親不孤單 用愛來翻轉

成長於單親家庭的我,由於媽媽必須上班賺錢,下了課,我總是孤單地...

為世界祈福 展現生命不同的光彩

今(2022)年國慶,日本高校學生在總統府前掀起橘色旋風,而相...

溫馨快樂的家

身邊的朋友常常覺得我很幸福,因為我有疼惜我的老公,還有一對體貼...

揮別童年陰影 看見愛與幸福

一場車禍讓詹麗蓮瞬間失去快樂的童年,面對失去父親的依靠,母親獨...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