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福來的幸福雙人舞

謝福來    2016-05-17

謝福來入門後在師父的帶領下,不僅珍惜身體酒少喝,也更懂得體貼老婆,相互尊重,彼此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請問小姑娘 真情是什麼?」「鹹甜酸苦澀 五種的氣味」,在與親友的聚會歡唱中,我跟良妻牽著手隨著探戈的舞步合唱這首「帕七仔十步」,甜甜蜜蜜與感恩的滋味頓時湧上心頭。
  十幾年前,老闆因為身體不好,公司結束營運,我興起了自己出來創業的念頭,卻因此變成了我們全家夢魘的開始。創業後才知道,真的是萬事起頭難,因為我沒有受過什麼教育、也不會電腦,連一張A4的報價單,就打了三、四個小時,打到滿身大汗,光是文書處理,就是一個大挑戰。

  因為本身做燈具的,當時是房地產全盛時期,生意自然很好,應酬就越來越多,本來不太會喝酒的我,在不斷的應酬之下,越喝越凶,最後搞不清楚是自己愛喝、還是為了減壓,我常說一句台語口頭禪:「國家若要強,喝酒就要凶,喝酒不醉,不如在家打瞌睡!」酒醒之後,自己也驚恐,壓力非但沒減少,恐慌、腸躁症接踵而來,甚至沒吃藥就睡不著。喝醉酒就控制不住情緒的我,常帶給妻子莫大的壓力,有時會對著老婆說,我最愛的人就是你;不然就說想要自殺,將媽媽交代給她,請她要好好照顧之類的,但是,往往酒醒後就忘記自己說過什麼?做過什麼?全家人處在日日擔憂的日子裡,我也很懊惱,但就是改不了。

  直到有一天我到老婆的美髮工作室,看到一位認識十幾年的客人,穿了太極門純白的練功服來洗頭,平常很少跟客人互動的我,偏偏那一天就好奇的詢問,因此開啟了我改變人生的機緣,想跟著師父學習修身養性,讓自己身體更加健康。沒想到我真的變了,我學開心放輕鬆,學說心裡話,更學會凡事往好處想,我聽從師父與師兄姊的勸告,酒漸漸少喝了,不會再說那些嚇人的話,妻子看我改變也放心許多,隨後也一起加入神氣大家族了。

  變開心的我們,也開始可以相互體諒,並分享生活點滴。以前吃完飯,碗就丟在流理檯,妻子回來看到就不高興,口氣也不好的一直唸,大男人的我當然不理會,磨擦就越來越多,但是現在良妻都會柔柔笑笑地叫「師兄」,我一聽就沒法子了,趕快站起來幫忙;以前假日一起出門,就帶了一肚子火回來,因為妻子很愛買菜,連去爬山也要買野菜……,家就住市場旁邊耶!還買菜。但是現在,我學會轉念,想到我朋友,他太太出國都是刷名牌包,一刷就是十幾萬,哇!這樣想就覺得自己賺很大,因為良妻只要一千塊就解決了,而且還是為了家人花的錢呢。哈哈,真的太划算了。

  人生的道路就像鐵軌一樣,禁不起放一顆石頭,若是拿掉心中的一個小石頭就很順暢了。入門後,在師父的帶領下,這一切的改變讓我們非常非常感恩,更懂得把握當下、珍惜彼此,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相關文章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我名字的孝榮發音跟「笑容」是一樣的,但是從少女時代開始的感情路...

我的「直」變成了「真」

我原本是個個性直接的人,當我認為自己的想法是對的時候,就會堅持...

守護家園的新好男人

我是全家的經濟來源,每天在外為生活打拼,時間久了,不自覺就有了...

練習呼吸放鬆 不生氣

以前只要跟先生吵架,我就會鬧罷工不煮飯,先生就得自己想辦法張羅...

良心添好運

我在金融業擔任理專多年,忙碌的工作以及業績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

青蛙變王子?王子變青蛙?

我的「青蛙」果真很努力,退伍後先從事通信業務,還曾當上Top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