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看見另一半的愛

玉梅    2019-07-23

太極門弟子玉梅(左)因入門後調整身心,改脾氣,放下身段,用柔軟心來面對家人,也真心感謝良人師兄(右)無私的付出,才能做個悠閒快樂的職業婦女。
   一般家庭是女主人負責三餐,我家則由我老公一手包辦所有家務,包含煮三餐、洗衣、打掃、接送小孩、拜拜祭祀等,因為他自己開店而我要外出上班,為了讓我安心上班,他一邊顧店,一邊顧家。雖然老公身兼內外兩職,但他卻做得開心,在別人眼裡我看起來相當好命,但我卻不覺得如此。

  這是因為我的個性很挑剔(俗稱龜毛),總覺得老公擦過的地板還有污漬,衣服似乎洗不乾淨,曬衣服時也沒有將衣服先甩一甩扯平才曬,煮的菜不是太淡就是太鹹或是少放了些配料。與鄰居閒聊時,只要認為老公說話比較膨風(誇大),就直接吐槽,不留情面。我從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對,因為我的個性就是如此直,就算事後後悔不該如此對待老公,因為好勝心而不肯認錯。對孩子我也有一套嚴格的標準,規定他們每天要看兩小時的書,學校成績要拿第一名,如此的作風,讓家人感覺有壓力,自己也過得不快樂。

  壞脾氣加上嘮叨的個性,每天碎唸,嫌東嫌西,看什麼都不順眼,覺得老公對我好理所當然,因愛發脾氣,讓自己常處在憤怒情緒中,長期累積怨氣,壓垮自己的身體,健康亮起紅燈,後來變成了少奶奶一族(乳癌)。偶然的機緣下,進入太極門,透過練功後,調養身心,逐漸的恢復了健康,不但癌症指數變正常了,也開始沉靜下來反省自己,發現自己一直用放大鏡檢視別人的缺點,卻沒有想到自己急躁嘮叨的個性會帶給家人不快樂。

  師父教導我們要有包容別人的心量,這就是我長期以來欠缺的,我開始試著改變自己。跟師兄姊一起在太極門當志工,除了研修的時間外,也會多找一天到會館,多接觸氣場好的地方,助人為快樂之本,透過服務他人的過程,我變得開心,身體狀况也越來越好,回到家也不會對老公說些不好聽的話。有一次老公開車載我去上班,途中遇到黄燈就停下,我覺得為什麽要停下來不直接衝過去?於是便生氣的對老公吼叫,事後反省,覺得自己態度不對,於是就傳簡訊跟老公道歉;對孩子我也不再嚴格要求成績,覺得只要孩子快樂成長就好。我學會放下身段,用柔軟的心與家人拉近彼此的距離,現在孩子跟我無話不說,連鄰居也說我變得不一樣了!

  很感恩師父教我改變自己,讓我在做人處事上受益良多,現在我打從心裡欣賞老公,感謝他每天煮了一桌熱騰騰的飯菜等我回家享用,數十年如一日,他對家人滿滿的愛,讓我覺得好溫暖好感動,因為他無私的付出,讓我沒有後顧之憂,才能做個悠閒快樂的職業婦女。

相關文章
千里姻緣一線牽

有緣千里來相會,2月25日線上節目空中加油讚「千里姻緣一線牽」...

練習呼吸放鬆 不生氣

以前只要跟先生吵架,我就會鬧罷工不煮飯,先生就得自己想辦法張羅...

人生處處有驚喜

在結婚後的生活中,因為夫妻個性觀念不同,總是大小吵不斷,常讓我...

相看兩不厭的秘密

漫畫家朱德庸曾以漫畫解釋七年之癢:「一年新鮮,二年熟悉,三年乏...

愛的差旅我和你

今年退休後,終於有機會能多陪陪先生,於是每當他出差,我就跟著出...

為自己人生打一場精采好球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其實「情」字不止英雄難過,也是修行路上極爲...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