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為自己人生打一場精采好球

彩霞    2021-04-11

失婚後的彩霞,慶幸自己跟著太極門師父學真、學好,學習真正的為自己活,體會人生中前所未有的自由與自在,讓心回歸平靜與純淨。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其實「情」字不止英雄難過,也是修行路上極爲難渡的一劫。「親愛~我已漸年老,白髮如霜銀光耀……」這首歌曾經是我少女時的夢想,夢想著能擁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美滿婚姻。婚後,我們跟公婆同住,生活中我深深的依賴著另一半,即使在婆家受了委屈,也會為了「家和」而隱忍求全。不吵架的婚姻曾經讓我感到相當欣慰,並當成是一種成就,卻不料結婚30年後,突然要面對另一半對我提出離婚,我痛苦到不知該如何是好。

  回想這段婚姻生活,種種磨合的辛苦與甘甜,面對突如其來的絕情震撼,剛開始,心裡也會有不捨與不甘;但又想著,或許是緣分已盡,也或許是苦難已經結束,終歸要面對事實向前走。簽字之前我大哭一場,心如萬箭穿心而過的難受,但我也告訴自己,要開始學習勇敢面對一生中最大的挫折。所幸一日聆聽師父開示,聽到「若一心想著『萬箭穿心』,會無比痛苦,但若想著後面還有兩字『而過』,那痛苦已過,何來痛苦?」這席話如醍醐灌頂般褪去我內心的執著。對啊!「萬箭穿心而過」,與其執迷於「萬箭穿心」,何不把專注力放在「而過」呢?所以仔細想來,我也沒有什麼損失,雖然失婚,卻開始了解「人得先學會好好愛自己,把自己愛滿了,才有能力愛人與被愛」的道理,而且我得了自由,可以盡情地做自己,有何放不下?

  曾有位離婚的朋友問我,是否想過要報復?我說不會,因為我所作所為,孩子都在看,我不想教孩子仇恨。感恩在神氣家族裡有明師的言教身教,我練氣功強健體魄、修養心性,體會善與惡全在自己的一念之間。我跟著師父學真、學好,朝正能量前進。如今雖然夢碎,但我心已無恨,全因師父的一句話,把我從怨恨糾結的深淵拉回,心中無限感恩。

  挺過失婚,也讓我學會在經歷考驗與苦難時,不再怪任何人與事,也不隨情緒起舞,而是將它化做關懷他人的力量,用正面與同理心去幫助身邊有類似遭遇的親朋好友渡過難關。一次到醫院探病時,巧遇一位有外遇傳聞的親友,我借此機會關心他,並跟他分享自己的故事,同時誇讚他好福氣,能有賢妻月入高薪,不但沒為她自己添購漂亮的衣服和名牌包,還都用在他及孩子的身上,提醒他要多疼惜夫人,因為她也須要被愛,尤其是先生的愛,親友聽了點點頭。之後,再碰面時,這位親友跟我說,現在他們夫妻感情很好。聽得我心中倍感欣慰,心想雖然自己的婚姻有缺憾,但能用自己的故事挽救別人的婚姻,也算是好事一樁,功德一件吧!

  人生就像一場足球賽,周圍的觀賽者都屏氣凝神地看著場中央的戰局,就等待哪位球員在面對對方把球踢過來時,來個漂亮的迴旋踢後,把球接住的那一剎那,眾人喝采。感恩師父教導我,勇敢、漂亮地接住生命中不可避免的變化球。現在的我,懂得學習真正的為自己活,體會人生中前所未有的自由與自在,安靜地觀看自心,真實面對自己的起心動念,學習讓心回歸平靜與純淨。

相關文章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我名字的孝榮發音跟「笑容」是一樣的,但是從少女時代開始的感情路...

人生處處有驚喜

在結婚後的生活中,因為夫妻個性觀念不同,總是大小吵不斷,常讓我...

心寬路就寬

有句成語叫妻離子散,光聽字面意思就覺得很慘,但我自己卻實際經歷...

為自己人生打一場精采好球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其實「情」字不止英雄難過,也是修行路上極爲...

在人生下半場 歡喜前行

五年前,我跟良妻一起進入神氣家族,經由務實練功,原先我被中醫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