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青蛙變王子?王子變青蛙?

芬芳    2021-08-18

芬芳(右前)在太極門找到改變自我的契機,因日日省思、日日祈福、凡事往好處想,並參與線上公益活動,讓防疫期間的居家生活充滿更多正向能量!
  有一天一邊做著家事,一邊聽一位心理醫師的演講,他勸女孩找對象,「要找青蛙,因為青蛙會變成王子;不要找王子,因為王子會變青蛙!」我笑了出來,剛巧良人師兄走過來,我說,原來你是青蛙變的王子耶!他莫名其妙地問:「那妳是什麼?」我回:「我是公主啊!」

  從我懂事以來,爸爸媽媽就忙於經營事業,我和哥哥弟弟由阿公阿嬤照顧長大,身為家中唯一的嬌嬌女,但我心中一直有個想法──希望將來的對象,只要平平凡凡有穩定收入就好,不要像爸媽那麼辛苦。

  我和「青蛙」是同窗五年的同班同學,看起來似乎很浪漫,但「青蛙」與「公主」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我的「青蛙」果真很努力,退伍後先從事通信業務,還曾當上Top Sales,後來轉職進入金融業;幾年後,對於師父提醒「錢夠用就好!」這句話有很深的體會,因此蠻年輕就退休,自此投入公益活動,做有意義的事,還意外地成為公益攝影師、剪接師。雖然看起來一路順遂,但婚姻生活中,兩人生活背景和個性差異大,常吵架、冷戰,甚至說出:「乾脆離婚好了!」

  慶幸的是,二十多年前我因體弱多病,經先生銀行主管的推薦,我們先後進入太極門,沒想到不只是練得身體健康,更讓我們這對「青蛙」與「公主」幾經波折的婚姻邁入三十週年!

  因新冠疫情,這近三個月幾乎足不出戶的生活,師父要我們日日省思、日日祈福、凡事往好處想......讓我們居家生活充滿更多正向能量。早上醒來,互道:「早安!美好的每一天!」我們是二十多年的環保蔬食者,我家的標準是「有熟就好。」每次用餐前我們會先合掌感恩:「領受了!」雖然食材簡單,但也是要經過多少人的努力,才能來到我們的餐桌上。吃飯時我常說:「這是我今天吃到最好吃的杏鮑菇、最好吃的米粉!」有時我們會利用吃飯時輕鬆地「追劇」,不過我們追的是人文史地或旅遊的紀錄片,雖然宅在家卻可以遨遊世界增廣見聞;有時一起運動、應景學包粽子,甚至互相DIY剪髮;透過網路也參與許多公益活動,像是良心時代運動或法稅改革幕後影片剪接等,助人助己,簡約生活過得非常充實!

  感恩有明師的引領,感恩有太極門,讓我們有了願意改變自我的契機,終能讓「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雖然過程中難免有風有雨,未來也可能有許多的考驗,但我們會互相扶持、互相鼓勵,相信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不論您現在是「青蛙」或「王子」、「公主」,祝福您也能找到蛻變的契機,一起繼續加油!一定要幸福喔!

相關文章
惜緣惜福一世情 大聲說出我愛妳

你認為婚姻生活只有「平常」而已嗎?從前秀賢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退休校護的春天

一年初始萬象更新,春暖花開的好時節,苗栗道館3月4日下午舉辦「...

我的「直」變成了「真」

我原本是個個性直接的人,當我認為自己的想法是對的時候,就會堅持...

終結魔考 走入人生桃花源

我在家中排行老么,從小備受寵愛,25歲以前可說是個十指不沾陽春...

阿爸向前行

我和每位平凡的爸爸一樣,為了家庭,每天勤奮認真工作過生活,與太...

情定好緣,我的美滿人生

我以前的個性比較悶,不太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更不常把內心話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