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遲來的幸褔

貴雲    2021-09-05

貴雲透過反省,放下自我的堅持,與孩子更加親近,和先生也不再針鋒相對,家庭氣氛越來越和諧了。
  我曾經罹患嚴重的慢性鼻炎十多年,發作起來就像壞掉的水龍頭般,眼淚和鼻水雙管齊下流個不停;為此,我看遍了中西醫,然西醫的類固醇也只能暫時控制病情而已,而中醫師則說我脈膊弱、身體虛,即使吃了許多補藥,仍不見好轉;後來坐月子期間因為服藥而無法哺乳,長期下來,精神難以為繼,當然也無法好好照顧小孩。每到冬天,我全身上下包得密不透風,就深怕吹到一絲寒風,又再發病;到了夏天,不僅吹不得冷氣和風扇,半夜氣溫稍有下降,有時還得穿長袖長褲才能安睡。身體不健康已是百般折磨人了,加上夫妻間常因觀念分歧而爭辯不休,家庭氣氛更是沉悶又膠著。

  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太極門,拜師入門後,每天早晚持之以恆地認真練功,不到幾個月,困擾多時的鼻炎就有所改善,讓我欣喜不已;我提醒自己要更勤於練功不可懈怠,慢慢地開始不用吃藥,鼻炎也未再復發,終至斷根,成功擺脫糾纏我整整十三年的宿疾,自此,我的精氣神大翻轉,也終於可以活力十足地帶著孩子參加一些藝文活動。

  我很想做一個好媽媽,但因為性急,當孩子表現不如預期,或是動作稍慢,就會經常訓斥孩子,或是一直叨念……久了,孩子對我說的話也變得沒啥反應;聽過無數專家學者演講,也看很多書,找了很多方法,「道理」可說是知道了不少,可自己卻都做不到。剛好有一次見到師父,我就跟師父訴苦,說孩子很不好教,師父只告訴我:「要好好地說。」我似懂非懂地接受了。

  有一次又因孩子動作慢不自覺地動了氣,我語氣不佳地頻頻催促著,剛巧身旁有位師姊看到,便委婉地提醒了一聲,當下我馬上意識到,這樣指責的行為發出的負面能量,不僅自己動氣傷身,也傷孩子的心──那瞬間,也懂了師父告訴我「要好好地說」的用意,下定決心務必要好好地、確實地修改自己。同時,我也從師兄師姊成長的心得分享,醒悟自己要放手給孩子改變的時間,當自己有這樣的體會,責備孩子的次數便漸漸少了,兩個孩子變快樂了,親子間的關係也愈來愈緊密。

  師父常提醒我們身體與心情互相影響,藉此鼓勵弟子不僅僅練身體,也要懂得修「心」。很慶幸自己能修練太極門氣功,讓身體變健康,更感恩在神氣大家族充滿正能量的氛圍裡,安定了我焦躁不安的心,更體會到凡事應反求諸己。以前的我,一味地希望家人順從我意,卻看不見他們好的一面,多年來透過不斷反省,放下自我的堅持,兩個孩子跟我也越來越貼心;而過往因為觀念差異而與先生爭辯,只會讓彼此不開心,當我改變,不再說氣話之後,先生也不再針鋒相對,家庭氣氛也就越來越和諧了。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