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有愛無「礙」 迎向幸福人生

意君    2022-03-07

意君自從在太極門練功後,除了身體變健康,也學會轉念,體諒老公的辛苦,家庭氣氛變佳變和諧,人生從黑白變成彩色。
  老公小時候生了一場病,導致聽力受損,講話都會不知不覺提高音量。而我的聽力有如視力2.0般的好,所以結婚初期,我最常對他說的話是:「小聲一點」、「輕一點」。而他大部分的回應是「蛤!妳說什麼?」

  生完小孩後,我的健康每況愈下,惱人的婦科問題不斷困擾我,頻繁地進出醫院,變成了一個名符其實的藥罐子。藥吃多,不但把胃搞壞,還吃出了抗藥性,連帶睡眠品質也變差,惡性循環之下,偏頭痛、梅尼爾氏症相繼來報到,我的生活毫無品質可言。身體不好,情緒也跌到谷底,負面情緒幾乎佔據我整個身心。當我在休息時,只要稍微有點聲響,就會引爆我的怒火,發脾氣的當下,是對自己身體病痛的一種發洩。然而,風暴過後,家庭氣氛就會降到冰點,連小孩也不太敢接近我!

  民國85年初,在同事的推薦下,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因為想趕快把身體練好,所以早晚非常勤快地練功,也聽師父的話要改脾氣、凡事往好處想。在和師兄姊的談心過程中,得知他們因練功而身體變健康的經驗,更讓我對未來充滿希望與期待。心情變好,久違的笑容也出現了,更重要的是在入門兩個月後,健康情況已有非常明顯的改善!所謂人逢喜事精神爽,睡得好,精神體力都充足的當下,脾氣變好了,對老公的大嗓門不但不會感到煩躁,反而覺得是他活力充沛的象徵,老公在家走動做家事製造出的巨大聲響,也不再讓我發火,反而讓我有一種安定的感覺。「蛤!妳說什麼?」這句話變成了家中茶餘飯後調侃的玩笑話了。

  師父告訴我:「親」這個字的意思就是看見彼此的辛苦。回想那段生病的日子,老公不僅要帶小孩,還要照顧生病的我,真的很辛苦!師父教我的轉念,讓我看見老公的好,也心疼他出外與人互動上的困難,所以在家中我會盡量營造歡愉的氣氛,讓他可以放下緊繃的情緒,好好放鬆一下,當然也常會給老公愛的鼓勵喔!家庭氛圍改變,我和孩子的互動也更加親密了。

  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感恩師父收我為徒,讓我的人生由黑白變成彩色;學會轉念,相信所有的人生際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我時時心存感恩,感恩每天都是新的一天。入門練功這些年,身心健康了,行有餘力,還跟著師父弘揚太極文化、推廣「愛與和平」、「良心時代運動」和「賦稅人權」等有益於國家社會的活動。加入神氣大家族讓我的人生道路不斷拓寬,心胸也更加開闊。期許自己能不斷成長,繼續跟著師父做對人類社會有益的事。

相關文章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