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性命雙修幫我贏得幸福學分

采葳    2022-03-10

采葳(右)入門學習性命雙修,不僅擁有一套隨時調整身心的功法,也有足夠的智慧去面對生活的各種困難,生活知足又快樂。
  我從小身體不好,在結婚之後又面臨夫妻相處、親子教育等嚴酷的考驗,常讓我身心俱疲,覺得人生好辛苦。所幸有機緣進入神氣家族修習氣功,不僅擁有一套隨時調整身心的養生功法,改善和家人的相處方式,也有足夠的智慧去面對生活的各種困難,讓我的生活感到知足與快樂。

  還記得那一年遇到剛搬進來的新鄰居,我看女主人身材纖瘦,但體力卻很好,忍不住好奇上前詢問,她告訴我她有嚴重的胃疾,還動過兩次手術,但因為在太極門練氣功,才能維持好體力……,聽完我非常驚訝。因為我從小胃不好,容易拉肚子,生完孩子後,身體變更差,感冒、頭痛、胃痛都是常常輪流上門的「好朋友」,這也讓我的生活毫無品質可言,中醫說:「就是氣虛!」
  
  鄰居的分享讓我燃起找回健康的希望,於是經由鄰居引薦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入門時師父告訴我說:「不要計較,要改脾氣。」當時似懂非懂,練功後才漸漸明白,改脾氣、不計較,氣血才會通暢,身體也才會好。

  說也奇妙,練功一個多月,先生從馬來西亞出差回來,說我的脾氣和氣色都變得好多了!而我更開心,透過練功變得有活力,上班時不再須要一直找椅子坐下來休息,還有原本一吃就胃痛的炒米粉、炒麵、水果等都慢慢可以吃了。
 
  我現在擔任特教助理員,講話中氣十足,園長常常說我一講話,整個辦公室都聽得到。每天帶孩子到大操場運動,經常須要帶孩子來回上廁所,若是以前虛弱的身子,絕對無法勝任這個工作,這一切的改變,讓我內心充滿了無限的感恩。

  練功對於修改脾氣幫助很大,以前先生只要不順我意,我就會發脾氣、冷戰、吵架樣樣來,加上先生個性溫慢,每次出門前我總會不斷催促他快一點,快一點,很感謝師父教導我打開眼界與心量,讓我學會轉好念,從不一樣的角度看事情,因此更能理解與體諒他人的心情,與先生相處上也和諧許多。以前我經常因為先生須要加班工作而生氣,怕他累壞了;但現在只要他加班回來,我不僅不會生氣還會幫他熱好飯菜,安慰他的辛勞。

  兒子從小愛玩,在學校調皮搗蛋,課業成績也不理想,而先生家族親戚的孩子個個成績優異,為了讓兒子也有好成績,拼命給他補習,但結果卻令人感到失望與沮喪。那段期間,到道館練功時,師兄師姊經常會鼓勵我們不要放棄,我也學習用更大的包容心面對他的犯錯,耐心引導並積極幫助他回到正軌,後來兒子考上國立研究所也順利畢業,我們對他的改變感到無比欣慰。

  快樂會讓人變美麗,這些年來經常會有人說我保養很好,我覺得是因為心情愉悅,讓已經年過半百的我外表看起來仍然年輕,我真心感謝鄰居帶我們一家人進入太極門練氣功,更要感恩師父教我性命雙修的功夫,不僅改善我的身心健康,促進家庭和樂,更讓我有足夠的智慧去解決生活的各種困難,現在的我既知足又快樂,我終於贏得了我的幸福學分。

相關文章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