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快樂遲航記

蘇光昭    2012-07-19
 

太極門弟子蘇光昭,在平日練氣功、修心養性的過程中,學習到「難過的時光要讓它縮短」,因此遇到事情,運用智慧轉換心情用正面的角度去想,讓他時時轉好念,快快樂樂過每一天。
  最近跟朋友從杭州到香港轉機回台灣,那天一進機場辦好手續在候機室等待時,突然聽到廣播我們搭的班機延誤;在大陸搭飛機最怕聽到這樣的廣播,但是遇到了也沒辦法,大家只好在那裡閒聊,沒多久就通知我們去領點心,之後邊吃邊談心,聊得很高興,不知不覺過了二個小時。

  這時又聽到廣播「非常抱歉,搭乘港龍航空的旅客……」心想不知要延誤到何時?同時抱怨聲四起。沒多久又通知我們去領便當,我跟朋友們一起排隊等著領,大家無奈的表情都顯現在臉上,包括我也不例外,但瞬間心中立刻浮現太極門師父常提醒我們的話語「難過的時光要讓它縮短」,因此心念一轉馬上想著,搭飛機那麼多次,在候機室額外領東西的機會是很難遇到的,想到這裡心情就變開朗,邊吃邊跟大家聊天,也順便講一些開心的話題逗得朋友哈哈大笑,暫時忘記班機誤點的事。

  快樂時光總是過得很快,吃完便當已六點多,總算可以登機了,但是到香港難題又來了,因為我們原本要搭回台灣的班機早就飛走了,大家只好候補班機,這一等又是幾個小時過了,但最後竟傳來今晚班機已客滿,要我們明天早上再來排候補的消息。這時有一些客人就開始不耐煩的開罵了,因為航空公司不安排我們住宿,只能在航站休息,沒多久又通知我們去領75元港幣的消夜兌換卷。經過一整天的折騰,卻無法如期返鄉,每個人的心情都盪到谷底。

  這時我又轉個好念,生氣和煩躁是無濟於事,不如換個想法,這次讓我有機會體驗一下「航站情緣」的電影情景也不錯,更何況有吃有喝又有朋友陪伴,挺愉快的。回想剛進候機室聽到班機延誤時,就跟朋友聊到那部電影的情節,本來是開玩笑說:「我們今天搞不好可以體驗一下滯留機場的生活。」沒想到一語成真,哈哈!

  到了晚上十點左右有好消息傳來,航空公司為了疏運旅客臨時增加一航班,所以我們很幸運可以搭十一點多的加班飛機回臺灣。到桃園機場開心準備領行李時,這才發現托運的行李竟然沒回來,所以大家得再一次排隊慢慢等著登記地址及形容皮箱的樣式。漫長等待時總是難過的,這時有客人又開罵了,我心想:又不是這些辦行李人員的錯,他們也是很無奈的加班為我們服務,感謝都來不及了還罵他們,真是太不禮貌。我出國那麼多次,每次總是大包小包帶回來,這次終於可以很輕鬆的一個人兩手空空的回家,多輕鬆啊!

  回想這件事情的過程,如果不是我多年來在太極門練氣功的話,我可能也會對著航空公司的人員發牢騷,甚至還會找他們的高層理論一番,弄得自己心情很不好,也不一定能解決問題;然而在自己平日練氣功、修心養性的過程中,讓我的心容易平靜,遇到事情時,可以運用智慧轉換心情用正面的角度去想,發現問題也沒那麼嚴重。師父也常常告訴我們,凡事都要往好處想,快樂也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為何不歡喜的過每一天呢?感謝師父師母教我們許多的人生智慧,這些都是一生享用不盡的好功夫,時時轉好念,快快樂樂過每一天。

相關文章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職場致勝的人格特質

2022年7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楊晨葦,是如何從團體面試中脫穎而...

疫情教會我的事

我和良人師兄原本在台南經營一家上百坪的水上用品泳裝批發公司,然...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