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是這樣練到自信的

淑珍    2021-07-06

曾經話都不敢說的林淑珍,因為在太極門修改自己,學到自信、勇敢,在大家不安的情況下,可以發揮所學,幫助大家安心面對疫情。
  自從去年疫情爆發開始,我們身為公司的職安單位,也是防疫小組成員,就一直處在防疫的戒備中。日前某電子廠爆發移工感染,簡直就把工作推到緊繃的巔峰,因為公司也有移工,還有同仁的家人在該電子廠上班,因此,我的壓力一度大到甚至連作夢都夢到防疫工作。

  其實,面對嚴峻的新冠肺炎,大家都是頭一遭,在沒有疫苗又爆發電子廠感染情事,擔心害怕自然是在所難免,我會特別同理、耐心跟同仁解說防疫事宜或公司公告,所以往往去一趟廁所,我都要花上十幾分鐘,因為途中經常被攔截下來回答問題。這也讓我回想起自己曾經是沒自信到連話都不敢講的人,真沒想到有一天自己竟然會有充足的能量去安撫他人的心。

  記得當年初到新竹這個科技城時,見識到週遭都是高學歷的「高人」同事,像我這樣「下港」的小姑娘,根本不敢在同事面前發表意見,因為深怕自己是在關公面前耍大刀,可是每每在聽到有同事跟自己相同的意見受到讚許時,當下有一種「我也是這樣想,如果剛剛我敢講就好了」的遺憾。所以當我聽到太極門可以練「信心」時,就馬上申請入門了。

  常聽師父說他相信弟子凡事都可以做好,要我們相信自己、跟自己比。剛練功約兩個月時間,同事就發現平時帶動公司流行感冒的我,竟然退出流行圈,大家都輪一圈了,我卻沒事。我把這好消息告訴一位很關心我的師姊,她便提醒我可以跟更多的師兄姊分享自己的成長跟改變,一聽到要講話給別人聽我馬上就退縮,而師姊還是不斷地鼓勵我。後來想想,我就是把自己練功的收穫說給大家聽而已啊!於是就這麼突破自己勇敢上台分享;結束後,師兄姊紛紛過來跟說我的分享很真誠且自然,那些回饋給了我大大的鼓勵。被肯定後,我給自己找目標,只要有師兄姊找我幫忙,我就說「好」,藉此來磨練自己。在太極門,大家一起修改自己,沒有任何利益衝突,就算事情做得不盡人意,師兄姊也都會包容我,給我鼓勵與提攜。所以我就經常告訴自己凡事要盡心盡力,每當完成一件事情,就跟自己說「我很棒」,藉此給自己信心,鼓勵自己。

  到太極門練功後,我的下班生活,多了跟師父、師母和師兄姊一起弘揚固有國粹文化的機會。西元2000年我隨著師父到海外去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師父引導我們用一顆真誠的心與他人交流,儘管語言不同,不同種族的人都感受到我們的心意與理念,在那個當下,我發現自己的心境越發慈悲與關懷,更能拉近人與人的距離。我很慶幸也很感恩師父不停歇地教導,在太極門練功的過程中,讓我的視野變寬廣,心量變大,因為明白,所以變得更有勇氣,更有自信。

  現在因為疫情,許多人的心惶惶不安,我知道這是因為不明白導致,所以我願意多花點時間,以肯定、有理的態度跟大家說明防疫策略,希望大家也能多一分明白,更添一分對抗疫情的勇氣。

相關文章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在芝加哥與天使邂逅

「你們的舞蹈跳得真的很好,我看到你們舞蹈中的呼吸,讓人感到很平...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