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翻轉中階主管的兩難

玥瑄     2023-01-03

玥瑄(右)感謝師父引導她為別人付出與服務,不僅解決人生兩難問題,也讓人生更有意義和價值。
  我是一名IC銷售的中階主管,過往,面對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生活,總渴望自己能創造更有價值的人生,因此內心常會感到浮躁不安,甚至想逃離每天這種一成不變的生活。在一次機緣下,跟隨著好友進入太極門這個大家庭,在師父的教導提點下,我的人生不再感到迷惘與不安,變得踏實有意義。

  我是一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面對工作時,總是認真又嚴肅,讓共事的同事們感到很有壓力,也盡量想和我保持距離。由於自己的標準高,所以會看不慣別人做事的態度和成果,但這種不舒服的感覺我都往內心放,所以常感到胸悶。

  進入太極門後,我觀察到師父相信且肯定每一位弟子的能力,也總是帶領著弟子一起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在師父的身教言教中,自己才慢慢體會到,沒有個人英雄,團隊的表現絕對勝過個人的單打獨鬥的結果,也因此我決定學習改變自己,帶著團隊一起前進。

  師父教我陰陽的功夫,讓我學會同理心的重要。曾經有一位同事,她總覺得達不到我的標準,工作因而感到壓力甚至生病,我察覺之後,讓她了解我的想法並且安定她的心,後來我們不僅成為很好的工作夥伴,還可以彼此吐露心事。

  當初我曾經想用離職來逃避工作上的不愉快,但師父說過,「共好」才是真正的好,讓我開始學著去發掘主管和同事的優點,也把自己在太極門學到的正念和轉念的方法帶入團隊,讓工作氣氛更加融洽,現在我面對工作不再只關心自己的份內事,而是大家的事就是我的事,反而讓我感到更有成就感和快樂,業績一年比一年高,整個團隊也得到主管的肯定與感謝。

  以前我是個嚴肅的媽媽,總是擔心女兒們會不會偏離我認定的軌道,因此帶給她們許多無形的壓力和框架;大女兒在小六時跟我大吵一架時說,這個家沒有溫暖,如果她有地方去,她一定會立馬離開這個家。這件事震撼了我,也讓我反思自己的行為。

  太極門就像人生百貨門,每次的研修都可以聽到好心得,這些好心得成為我修改自己的推動力與養分,我學著同理女兒的心情,也給她們更多的尊重與空間,有一次母親節,女兒寫卡片給我,她說:「感覺到媽媽已經不一樣了!」這給我很大的鼓勵!

  還有一次在電話中跟姐姐提到:「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做一位好媽媽,我也在學習中......」怎知掛完電話,大女兒對我說:「您是一個很好的媽媽!」讓我既開心又感動。現在我們母女的感情很好,每次她從外地回家,總會事先叮囑我,要我幫她準備她想吃的東西,更欣慰的是,她也會時常把這份溫暖分享給她的朋友。

  在太極門,我看到師兄師姊總是無私地為他人付出,在門內也常感受到濃濃關懷的溫暖,我也想盡一份心力回饋給大家,於是我參加2022年10月16日全球祈福大會的世界之愛和平合唱團——希望透過歌聲將我的祝福和愛傳送給每一位需要的人們,希望喚起世上每一個人都用愛和良心守護地球,愛護大自然給予我們的一切,更希望家家戶戶都幸福快樂。

  感恩師父引導我為別人付出與服務,改變了我的工作與家庭,不僅解決人生兩難問題,也讓人生更有意義和價值。

相關文章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