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轉角遇到愛」 擦撞後竟成親密好友

    2017-07-07

太極門弟子吳素如(左)、黃郁璇(右)因為一場車禍結緣,兩人的奇妙緣分令親友津津樂道,笑稱這是「轉角遇到愛」。
  75歲的太極門弟子吳素如3年前騎車時,在路口與駕車的黃郁璇發生車禍,導致顱內出血;但她有多年練氣養生的基礎因而恢復迅速,個性「阿莎力」的她不但不計較,還反過來安慰擔心受怕的黃郁璇。黃郁璇感動且好奇之下,隨吳素如接觸太極門,感受到練氣修心的正向力量,進而也入門練氣功,和吳素如成為麻吉。兩人的奇妙緣分令親友津津樂道,笑稱這是「轉角遇到愛」。

  「那時常常擔心到半夜醒來哭,幾乎快變成躁鬱症!」黃郁璇回想車禍發生時,自己身體狀況原本就不佳;撞到吳素如後,發現對方已高齡70多歲,更是驚嚇過度、內疚無比,擔心吳素如無法承受重傷,導致天天睡不好覺。

  反觀吳素如,送醫後雖被檢查出顱內出血,但她在加護病房中便試著讓自己緊張的心情平靜下來,並依照在太極門修習的氣功調整呼吸;到了第三天,她已可轉入普通病房。醫生對她刮目相看,隔天檢查後認為沒有嘔吐、頭痛等症狀,已無大礙,便讓她出院休養。

  「當時真的一點怨恨都沒有!」吳素如說,在太極門練氣功,師父洪道子博士常說要「心存善念、將心比心」,因此她從未想過要責怪黃郁璇,看到黃郁璇一臉歉疚,反而覺得不忍,於是安慰她:「你來撞我也是一種緣分!」

  吳素如不但不收黃郁璇的慰問金,還因得知黃郁璇健康欠佳,而邀請她到太極門。黃郁璇驚訝於吳素如車禍後能迅速復原,因此也決定練氣功。兩人從此成為同門師姊兼好友,黃郁璇常與吳素如分享自己種植的小黃瓜;吳素如也會展現好廚藝款待黃郁璇和她的家人。

  「我總算學會了該怎麼笑!」黃郁璇練了氣功後,不但身體狀況改善,也從師兄師姊身上學到了快樂,個性變得開朗。先前因故辭去教職的她,也找到了重返職場的勇氣。

  黃郁璇說,整個過程中吳素如以禮相待,令她非常感動;心中更感謝的是吳素如無私的分享,不只關心她的健康,也關心她公婆、以及小孩的學業等。因此她稱這段緣分為「轉角遇到愛」。吳素如則笑稱:「沒想到這一撞,就撞出了火花;彼此結了善緣,變得很親密沒有距離!」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與孩子真心交流的教學錦囊

面對語言不通和黏著媽媽的小小孩,幼教老師如何讓小朋友克服對陌生...

客家姊妹花苦練手語舞蹈 赴美傳送正能量

金容與金川是一對來自竹東的客家姊妹花,她們即將在十月隨太極門親...

歡喜好命婆的喜悅人生

接到外甥女「海外婚禮」的邀請函,心中已是滿懷祝福雀躍不已,更讓...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