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要好好說

惠美    2020-04-04

美(左1)感恩師父對她的教導,讓她能夠感受家人的愛,而修正自己的言行,對家人好好說話。
  那天到菜市場買豆花,一位年輕女孩幫我盛裝,女孩對一旁的婦人講話很不客氣,當婦人走開後,我問:她是你媽媽嗎?女孩回答:是啊!眼前這一幕,讓我想起自己曾經也是個不懂好好說話的女孩。以前的我雖然對外人客客氣氣,但其實脾氣不好,對家人總是我行我素,說話直接,不在意家人的感受,但媽媽脾氣好,容忍我的沒大沒小。同學來到家中,看到我跟家人說話沒禮貌的樣子,覺得很不可思議,我也不以為意,心想我們家就是這樣子,家人其實也都習慣了。

  只差我一歲的三姊對我很好,但我自以為聰明,凡事喜歡佔上風,總是言辭犀利不饒人,個性溫和又缺乏自信的三姊總是說不過我,只能吃悶虧。大學畢業回新竹上班,那時我跟三姊同住一間房,於是父親在頂樓加蓋一間套房,房間一蓋好,我立馬將東西搬進新房子,根本不給姊姊商量的餘地。

  後來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看到師兄師姊總是客氣好言,師父對弟子也永遠是耐心教導,再忙再累也從未有過不耐煩的情緒字眼,如此好的學習環境,對我改脾氣很有幫助。 師父的言教身教讓我明白了內心真正的體會,才是改變的關鍵,像是師父引導我體會「真」與「直」,最大的差別在那兩撇,也就是能否體會彼此的心。此外,練氣功後讓我的氣息比較平穩,情緒更穩定,漸漸地我跟家人說話的方式也改變了,不會再衝動地口出情緒字眼。孝順父母、珍惜與家人的緣份,這些簡單的道理,透過師父慈愛的叮嚀,終於進入我心,讓我感受真切並深刻反省,我的心變柔軟,說話也變溫和,與家人關係不僅多了一份貼心的互相理解,也減少許多摩擦。

  每天練功不僅讓身體保持能量,更讓我內心安定,心安靜之後,感受力與察覺力都提高,前一秒說出的話,可以馬上察覺出是否恰當,即使有時不免還是會說錯話,自己會學習向對方道歉,曾有一次父親因為不理解我的做事方法而生氣,原本率性嘴硬的我,竟然想到寫字條跟父親道歉,並承諾要做個好女兒,有如鐵漢的爸爸,態度也馬上軟化。還有一次在辦公室跟媽媽通電話,事後同事驚訝我跟媽媽說話的方式竟如此溫柔,前些日子同學也讚許我跟孩子說話很溫和。這些改變讓我跟家人更親近,能圓滿親情,對我的人生意義重大。

  在姊妹相繼進入神氣家族後,我們學習師兄姊,客客氣氣的說話,姊姊在練功後更有自信,還有太極門的功夫,在彼此的內心作用,我們學習真心表達對彼此的關心,姊妹之間不僅心意相通,也時常互相幫忙與鼓勵,度過許多難關,現在姊妹經常相約出遊,旁人看到我們感情這麼好,都非常的羨慕。

  我很感恩師父對我的教導,讓我能夠感受家人的愛,而修正自己的言行,對家人好好說話,對我來說,這是人生中很重要的改變,我很高興自己做到了!

相關文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