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冰」山美人大轉變

喬安    2023-01-17

以前喬安的體力只能維持半天,被老公笑稱為「半天安安」,但現在的她在太極門裡找回了健康,有餘力去實現夢想,讓人生變得圓滿又精采!
  我的名字叫喬安,但以前總被老公笑稱為「半天安安」;嬰兒時期媽媽常常背著我到處求醫,從小體弱多病,甚至差點去見上帝。長大後,氣血循環差,體力總不如人,就連從事我喜歡的羽球運動,也是要打一場休息一場,每次打完羽球下來都體力透支,不僅很喘、腳無力,甚至面色蒼白。因為我的體力只能支撐半天,接下來的半天若不先躺下休息,等孩子們下課回到家時,就沒體力準備晚餐及陪伴孩子們寫功課了!

  有一次打羽球時,手不小心觸碰到好友,她驚訝地問我手怎麼這麼冰冷?我自小就如此,不覺得奇怪,但經由好友分享,才知道可以改善,也因此認識了充滿溫暖與歡樂的太極門。入門後,透過每天勤練氣功,不知不覺中,體能變得愈來愈好,現在持續打羽球二個小時也不累、不喘。

  這幾年我跑了好幾場馬拉松,也挑戰很多高山,一次都要走八小時,甚至更久,很難想像自己可以這麼厲害!去年暑假,我終於圓兒子的心願,與朋友帶著六年級的孩子一起去花東騎腳踏車環島,用不同的視角,看見台灣的美。真的很感動,因為有了健康,才有餘力去實現夢想,讓人生變得如此精采!

  除了重獲健康,更感恩全家可以一起入門,讓家庭更有凝聚力,也更有智慧突破生活的困境。

  師父也叮嚀「孩子有自己的天空,比我們還要寬廣」,之前我因擔憂女兒功課不好,總是努力地帶她上各種補習班,排滿每天行程,最後大家都很疲憊,家庭氣氛也很緊張;而聰明睿智又好動的兒子,情緒起伏不定,很難管教,也經常讓我覺得挫敗。還好,在師父的引導下,我慢慢學會轉念,明白孩子是上天送來給我們暫時照顧的,不應該設限,而是讓孩子去做他們自己。我練習放下自己的擔憂和焦慮,允許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及想追求的,懂得尊重孩子的差異性。

  全家人能在太極門一同修改、成長真的很幸福,老公入門後也漸漸學會放下工作壓力,修改自己的脾氣,以前只會和3C約會的他,現在變得更柔軟、貼心、細心,會分擔家務、參與教養,並陪伴孩子們學習、娛樂,讓家裡的氣氛變得歡聲笑語,溫暖有愛。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