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重新看見自己擁有的幸福

秋芬    2021-09-22

全家人都在太極門練氣修心的秋芬(右2),在受傷後,深刻省思自己,重新感受到家人對自己無盡的愛。
  我是在傳統市場擺攤的魚販,因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所以不能到處趴趴走,只能偶爾與女兒一起去騎腳踏車,到海邊吹風或是看個夕陽,就覺得很開心了。

  7月13日這天,一樣照常騎著腳踏車出發,但騎到一個上坡處時,因為沒控制好速度而摔車,胸口剛好撞到旁邊的小矮牆,當下覺得好痛。但我只停下來休息了一下,心想應該沒事,還是繼續騎到海邊,不料回到家後就覺得有些不對勁,半夜痛得爬不起來。隔天馬上去照X光,醫生說肋骨斷了三根,這幾天會很痛,還要休息兩三個月,聽完醫師說的話心裡一沉,但隨即轉個念頭──想想,自己長年辛苦工作,這下子終於有假可以放了。
 
  我們一家人都在太極門練氣功,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常教我們弟子要學會自我反省、懺悔。在家休養的這段時間,反而讓我沉澱下來,回想以前的我,總覺得自己是先生的得力助手,工作上沒有我就不行,平時也會因為一點小事跟先生生氣,甚至還曾想,自己如果受傷或病了,那就不用去幫忙擺攤了。想到這,頓時對於以前曾有這樣自私的想法,感到非常自責。
 
  跌傷休養的這段時間,家人和朋友給我滿滿的關懷,先生更是無怨無悔扛起責任一個人去做生意,到了假日,二女兒則會去幫忙,我心疼原本兩個人的工作變成先生得獨自完成,總是不斷地稱讚他,而貼心的三個女兒都要我放輕鬆,好好休息,還說要轉好念,幸好只是撞到肋骨,沒有傷到其他地方。
 
  雖然現在因為疫情衝擊到我們的生意,以及得面對受傷後在生活上不便的考驗,但想想自己在今生有福氣進入太極門跟著師父練氣功修行,透過練功讓自己有好的精氣神,而一家和樂,家人相互支持,更讓我發現自己真是個幸福又好命的人。現在,我天天期望自己能早日康復,早些回去幫忙先生做生意,回到以前和先生一起胼手胝足、夫妻同心的日子。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