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華麗轉身

惠娟    2022-06-13

從人生只有「苦」字的惠娟,到如今能笑得燦爛,明白身為地球村生命共同體的一員,不僅自己要好,也要盡己之力,讓周遭的人及環境變好,這才是人生真正的價值。
  在我二十幾歲時,因為家裡投資失利,一夜之間,全家過的是吃了這一餐,不知下一餐在哪的生活,爸媽也經常為錢爭吵。當時我已是個護理師,想辦法讓媽媽接下照護員的工作,我則利用休假時接力幫她的忙。即使如此,經濟還是入不敷出,當有人來家裡討債,更讓我惴惴不安,加上身體疲累不堪,覺得人生只有「苦」字可以形容。

  儘管身心俱疲,我還是希望保持身體健康,因為有力氣才能賺錢、才能還錢。因此當同事帶我來到太極門,我很快就決定要練功。我的師父告訴我,「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何不快快樂樂地過一天?」、「如果別人罵你一句,你想一天就是被罵一天,你想十天就是被罵十天。」師父又說,「氣強運轉、氣旺財旺。」聽到財旺,我就勤練功,讓自己身強體健。果真,在我們的勤奮努力下,一個一個的錢坑被填滿,媽媽也不須要再做看護了!

  不過,年紀越來越大的媽媽,身體也越來越差,後來我們便雇請外籍看護協助照料媽媽,不料一直是家裡得力助手的外籍看護,有一天竟然不告而別,瞬間打亂所有人的生活步調。媽媽是家裡的精神中心,她開心,我們全家都快樂!面對這突發狀況,我心中閃過師父一再提醒我們的話「孝順不能等」,便毫不猶豫地接下照顧父母的重責大任。不過原本十分依賴外籍看護的母親卻變得無所適從,許多生活小事都會問我:怎麼辦?雖然我常常也不知道要怎麼辦,但總是面帶微笑告訴媽媽解決方法,而這些解決方法都是到嘴邊才想出來的。雖然生活變得緊湊忙碌,但我心懷感恩,嫁出去的女兒還能在母親身邊撒嬌,那是多麼幸福的事!尤其能陪伴媽媽走她人生最後一段路,母女倆一起度過一段安心恬適的時光,每每憶起,都讓我非常感恩,心中沒有遺憾。

  曾經有段時間,因為對護理師工作失去熱情且充滿懷疑,總覺得找不到這份工作有何價值,由於一直過不了心裡那一道關卡,我就離職了。

  我的師父用許多智慧的話語來提點弟子,有一天聽到師父說,嘴巴要吃飯,也要說好話,生命要活得有意義。這幾句話給我很大的震撼,穩定好家裡的經濟之後,我覺得生活三餐溫飽就很幸福,但生命該如何有意義呢?我要做什麼才能讓自己不愧此肉身呢?這幾年我不斷思考該如何讓自己的生命有意義,同時跟著師父弘揚愛與和平,邀請身邊每個人參加良心時代運動,推動人權宣言。我把每個我遇到的人都當成不同形式存在的我,任何人都需要被尊重,在這一點一滴實作的過程,為人著想的心將我的生命拉寬,我的心量、眼界都和以前的我截然不同,心裡有了勇氣才又回去護理界工作。

  如今我在某機構為老人家服務,這些老阿公老阿嬤們年輕時盡心盡力照顧下一代,如今年華老去,是換我們照顧他們的時候了。機構中的阿公阿嬤並不知道外面的疫情變化、世局的發展,而他們最親近的就是我們這些護理人員,如果我們因外在環境而恐懼,惶惶不安,他們就會被我們影響,日常的量血壓等健康監測都會變得非常不順。所以我勤快練功,以穩定自己的心情,也藉由輕拍他們的胸口來傳遞我的關心及愛意。

  我們都是世界地球村生命共同體的一員,不僅自己要好,也要盡己之力,讓周遭的人及環境變好,這才是人生真正的價值。

相關文章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