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填補父愛的缺口

宗賢    2022-08-05

自幼失去父親的宗賢(左),在神氣家族感受到師父慈父般的關愛,溫暖了宗賢的心,填補了心中父愛的缺口!
  父親在我6歲時就因病過世,當時母親一人要照顧我們6個兄弟姊妹,為生活辛苦忙碌,因此我們必須幫忙分擔家計,從小學就開始幫忙做小生意。在成長過程中只覺得人生好苦,要不斷地想辦法賺錢活下去,從不知什麼是父愛,更不用說有跟父親互動的回憶。

  父親的缺席,再加上自幼身體就不好,讓我既自卑又沮喪。讀小學時,有一次放學突然下起大雨,我打著赤腳準備回家,看到同學的爸爸撐著傘來接他,當下心裡好羨慕!因為這種情景從來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慢慢地這種常跟別人比較的心讓我更自卑,沒自信,沒有安全感,心事都藏在心底,無法開朗地過日子。

  直到有機緣進入神氣家族修練氣功,不但身體變健康,精神體力更好,更能輕鬆應付吃重的工作壓力。入門那一天,師父告訴我要改脾氣,我自認脾氣好得很,從不跟人吵架;後來才知道,原來我把所有不開心的事都悶在心裡無法排解,身體自然不健康了。於是我嘗試改變自己,跟師兄師姊談心,說出心裡的話,上台分享感受與經歷,也參加許多文化展演,像舞龍、舞旗等,透過不斷地練習,慢慢改正自己的缺點,看見自己的優點,漸漸地我變得勇敢有自信,心情開朗許多。

  記得有一次,結束國慶日展演的練習回到道館,師兄師姊準備了綠豆湯給大家解解熱,我盛了一碗給師父喝,師父用很溫暖的眼神笑著跟我說:「師父喝湯就好,這碗有料的給你,你們比較辛苦。」當下我感受到師父的愛,一股暖流流入我的心,這是我從小到大從沒有感受過的父愛!

  從此,每當生活中遇到關卡,總會想起師父的笑容,想到師父告訴我「用微笑面對每一個考驗」,運用智慧化解分歧。我從事服務業,在工作中常常碰到一些客人的無理要求,我會心平氣和帶著笑容應對,並秉持師父教導的良心做事,自己覺得不好的東西,絕不賣給客人,堅持好品質,讓客人買得放心,自己也安心。對待客人我運用師父教我的平等心,不管買多買少都感恩、歡喜,所以有很多客人說很喜歡,也很習慣跟我買東西,更常常稱讚肯定我的東西真的很好吃,讓我覺得很開心;憑良心做事就能問心無愧,每天開開心心、踏實地過生活。

  我在市場工作,須要半夜早起準備食材,雖然辛苦,但我很感恩有這個工作養家糊口,給孩子溫飽好好長大。孩子們從小在神氣家族耳濡目染學習好的榜樣,懂事獨立,體貼父母,讓我感到很欣慰。我想做個溫暖有愛的父親,所以凡事尊重孩子的想法,常跟他們一起談天說地,有說有笑,真是好快樂啊!

  感恩師父,填滿了我心中缺漏的父愛,讓我蛻變成一個更好的自己。現在的我很幸福,有個美滿的家庭,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師兄師姊一起前行,更有明師指引我人生的方向,做對的事。面對越來越惡劣的生存環境,我會用更積極正向的態度面對,心安平安快樂過每一天。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