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生命中的小圓滿

文忠    2022-09-27

太極門弟子文忠因為懂得反省、修改,他學會放下過去生活中的不圓滿,進而向前妻和兒子道歉,與母親親密互動,且盡心盡力做好一位居服員,成就生命中一個個的小圓滿。
  四十歲那年,我就時常感覺右臉麻麻的,因為擔心顏面神經麻痺,所以在弟弟的推薦下,我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保養身體。

  一入門,師兄姊就叫我「要笑、要笑」,當時聽了心裡很不以為然,心想我是來練氣功,跟笑不笑有什麼關係?但剛到一個新環境,總不好意思生氣,於是就勉強擠出假假的笑容,但現在的我不僅自己可以很自然地微笑,人變得沒有那麼嚴肅,心情也變得輕鬆多了。

  在練功過程中,師父教我們要反省自己,我才發現自己因婚姻失敗而變得膽小、自卑,不僅斷絕與朋友的聯繫,封閉自己的心,也失去了笑容,甚至心中藏著恨意。入門多年後,師父的引導慢慢改變了我,「人不能有恨,在八卦中那是最壞的一卦!」、「先說對不起,不表示真的是自己不對,而是珍惜緣分!」有一天,我終於放下心中的恨,在電話中向前妻說了對不起,也跟兒子道歉;因為之前我的脾氣很暴躁,對兒子一直都是用打罵的方式,因此向他說對不起!由自己做起,一改再改,然後真正做到了,這就是師父教我的修行觀念。

  「孝順不能等」、「緣在的時候要珍惜,緣盡以後要放下」這也是師父經常的叮嚀,多年前我帶媽媽入門練功時,媽媽因年紀大了,需要更多日常的照護,其實一開始照顧老媽時,我連牽她的手都覺得很彆扭,但現在我可以在扶她站起來時,很自然地把她摟在懷裡,而她也會緊緊地抱住我,母子變得很親。有時候晚回家,老媽會想到以前的我就問:「是不是去打牌了?」我說:「沒有,好久沒打了,妳要不要打?我們一起打!」她就說:「我不會打!」同時笑得很開心,大概是因為這個兒子不再去打牌,而都在道館做有意義的事,感到欣慰。這些年來,由於練功的關係,媽媽的晚年生活品質都很好,也很少吃藥了。

  現在的我是一位居服員,服務過一位視障人士,眼睛完全看不見,為了學習「感同身受」於是把眼睛閉起來體會他的生活,這樣才能明白要如何照顧他;也曾服務過一位安寧病人,起初他還能走動,後來只能躺在床上,我想起師父曾說「真公益在救人心」,雖然在身體上我幫不上什麼忙,但是我可以幫助他的心感受積極正向的能量,於是我找了良心時代運動網站的歌曲及神氣家族有聲書播放給他聽,因為我知道這樣可以安定他的心。

  台灣2018年老年人口占比超過14%,進入「高齡社會」,預估2025年會超過20%,將進入「超高齡社會」,然而生死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在神氣家族裡,師父教我們不管任何年齡,要學習過有意義的人生,並時時關照自己,修改自己。比如說要改脾氣、有良心、要誠實、要愛自己愛別人,要做利益眾生的事,要為自己的過錯贖罪等等,讓自己每一天都能有小圓滿,而成就最後的大圓滿。有一位能讓我們「明白」的明師可以靠,真是太幸福、太感恩了!

相關文章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