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剩女不寂寞

魏美玲    2012-09-07
 

魏美玲在師父引導下學習智慧,走出家庭陰影,參與愛與和平連署公益活動,落實環保的行動在生活,將個人的小愛轉化成大愛,即便身為「剰女」卻一點也不寂寞。
  有一天早上,還在睡夢中的我被一陣爭吵聲驚醒,趕緊起床到樓下一探究竟,發現媽媽和一位舊識不知為何越吵越激烈,我觀察他的眼神及身上傳來的酒味,估計他一定喝醉了,絕不能掉以輕心、也不能跟他硬碰硬。我隨即想到,我的師父常教我們,要站在別人的立場,將心比心,想想他為何會如此?於是我先用輕鬆關心的語氣問他:會不會口渴?昨晚去那裡了?要不要回家睡一下?幾句關心的話語就讓他的態度慢慢緩和下來,並告訴我起爭執的原因;不久之後,他就離開我家了。好險!

  這件事讓我回想起,以前父親和二姊夫也常常像這樣喝酒、鬧事,為了保護家人,我開始武裝自己,對著他們叫囂與嗆聲,甚至產生過肢體衝突,我從一個不知所措的小女生變成強悍到眾所周知的「恰查某」;在他們沒喝酒時,聽到我的名字便聞風而逃,連我那五位可愛的外甥也怕我怕得不得了。然而在我強悍的外表下其實藏著一顆脆弱的心,每每在與他們對峙後,我常常躲在房間痛哭,心裡吶喊著為何是我?我為何生長在這種家庭?這樣的戲碼就在我的生活中一直不斷上演,相對的也影響到我的人生觀。

  很慶幸自己有機緣進入太極門,在人生不同的階段學習到師父的智慧。師父總是提醒我,凡事不要計較與比較,今生能成為家人,緣份是很深的。父親喝酒鬧事的戲碼就在我不斷的改變方法下逐一減少,身為家中老么的我也體會到,家是需要經營的,我開始參與家裡的活動,家裡有什麼事就一起商討,漸漸地與家人的感情就越來越貼近了,家裡就多了更多的歡笑聲。

  有一次跟同事在討論兩性不倫戀的新聞時,我跟同事說:「我非常感謝我的爸爸,雖然他讓我在負面的環境下長大,但卻因此讓我在面對感情時,不會盲目地一頭栽進去,所以我少吃很多虧。」另一方面,我的師父讓我懂得四維八德,明白人與人相處要多一份真心與道德。

  在多年前我遇上一位人人稱讚很帥的男生向我告白,當時的我確實動心,但我卻裝傻婉拒了,因為他已有交往許久的女友。最近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看見他與妻女快樂幸福的照片,我慶幸自己當初的決定,看見他們如此幸福我也很開心。對於感情的事我不強求,即使當剩女也沒關係,因為我已懂得生命的價値,活在當下、愛在當下,愛並不是只有男女私情。

  眼看地球惡化的速度已比科學家預計的快很多,天災頻傳,愛地球的行動刻不容緩,身為市井小民的我愛地球也不落人後,我已騎腳踏車上下班快四年了,買外食不跟老闆拿免洗餐具;夏天即使很熱,睡覺也不吹冷氣,還有不生氣也是愛地球的一種喔!這些小小的動作都是參與我的師父為了護衛地球所舉辦的愛與和平及人權宣言連署、校園好心好文活動後改變的,我想愛是可以很寬廣的,就像師父愛世人一樣,所以,我這個「剩女」一點都不寂寞。

相關文章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在芝加哥與天使邂逅

「你們的舞蹈跳得真的很好,我看到你們舞蹈中的呼吸,讓人感到很平...

解除自責的魔咒

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從小我的個性上就比較愛批判,遇事也容易自責...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勇敢改變自己 快樂減重

踏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我一直都存不到錢,因為經常跟同事去速食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