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是送愛到府的水電達人

張金郎    2018-09-21

水電達人張金郎在太極門練氣功,修身養性,找到紓壓的方法,常感冒及腰痠背痛的毛病得以改善,期許自己是送愛到府的天使,隨時把愛送給身邊的人。
  在某個領域非常專業或是高手會被稱為「達人」,我從事水電工作多年,也算是每次都能達成客戶要求的達人,但是因為經常花腦筋解決客人家裡水電方面的疑難雜症,回到家都很疲累只想睡覺。由於缺乏運動,會腰痠背痛,經常感冒,也曾因為胃病住院,身體狀況糟透了。

  後來有緣到太極門練氣功,修身養性,找到紓壓的方法,不僅腰痠背痛的毛病改善,也很少感冒了。以前為了身體健康,常常進補,結果補過了頭,花了一大筆費用卻反而把腸胃補壞了。隨著年紀增長,這一套練氣養生的功法對我愈發重要,能夠隨時在家練,非常好用,每天練完功再出門工作,精神很好,心情也很好,頭腦清晰地幫客戶立即解決困擾,練了好氣,修了心性,氣足了,運也變好了,所以工作也更順了。客戶都稱讚我是服務很好的水電達人。

  有一次,我幫一對老夫妻很快的修好了漏水,便有時間和他們聊天,才知道他們的兒女都成家了,平常工作忙很少回來,說到傷心處老夫妻還熱淚盈眶;我提起和我一起練氣功的銀髮族師兄、師姊,平均年齡72歲,平日練氣養生,還利用閒暇學習手語、唱歌跳舞,每天都好開心。所謂兒孫自有兒孫福,建議他們要把自己照顧好,才能享受自在的老年生活。

  最近颱風過後,客人頂樓加蓋的屋頂吹垮了,家具和電器都毀損,我到現場發現這真是大工程,要花不少時間清理和重建。我先安慰客人平安就是福,不要傷心損失慘重,而是要感恩還有機會重新開始,我做好規劃和客人溝通,並建議他們颱風每年都有,要從長計議,以實用耐用為優先考慮,我憑良心報的修繕費用也獲得客人認同,很快地展開工作。

  曾經我覺得自己的工作辛苦、收入微薄,但是境由心轉,每次去客戶家修理水電,都想著要去說好話、做好事,很有成就感。是太極門開啟我的人生智慧,提升心靈能量,現在的我愈來愈喜歡自己的工作,期許自己是送愛到府的天使,不但讓客戶不再煩惱水電問題,透過分享,還可以知道如何保養身體,客戶直呼賺到了。

  最近我八十高齡的岳母也一起來練氣功了,回想當初也是修水電認識了岳母,感恩岳母對我的信任和關懷,我才娶到體貼善良的良妻師姊,我覺得對岳母最好的回報就是能推薦她來練氣功,讓他擁有健康、財富、智慧、幸福、快樂五寶,在人生的黃金歲月能天天開心。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