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找回正能量

董羽軒    2016-11-19

董羽軒在工作中戴了好久的面具與人進退應對,在太極門裡找到正能量,學習信任別人,分擔別人的工作,找到單純與自信,運用在工作上,不再「玩心機」,幾個月時間從業務升遷業務主任。
  從小只要是做對的事情,爸媽總會無條件支持我,讓我覺得只要把事情做對做好,就一定會成功!讀大學的時候,不管是比賽或是帶領社團做任何事都無往不利,不論同學或是師長講的都是些正面鼓勵的話。出社會了,我感覺到有很多人相信我會成功,我也一定要做到!

  帶著這樣的能量,準備進入職場。我對自己非常有信心,如果說自信有實體高度,那差不多有101大樓那麼高了。我喜歡工作具有挑戰性,又有成功的機會,認為沒有什麼不可能,因此我選擇了當時最熱門的房地產行業,從事不動產的仲介業務。我以為自信是最大的武器,實際上我並沒有準備好,我太急了,就像是開著老爺車跟別人跑F1賽車一樣,我累積的正面能量,在橫衝直撞的過程中慢慢地損傷、剝落,我開始懷疑自己、懷疑別人對我的期待是不是有錯誤?

  我不輕易向失敗妥協,思索自己到底是什麼能力不足?是說話技巧?還是專業程度?我參觀了一個又一個的直銷演講,聽台上口沫橫飛;我跟了很多同事拜師學藝,勤做功課,認真筆記……。我感覺到自己在孤軍奮戰,懷念以前有同伴可以互相支援、依賴的日子,但我不知道自己缺了什麼?當時在太極門練氣功的父母,看到我的狀況,於是鼓勵我到太極門練功——因此機緣,開始我在神氣家族練氣修心的生活了。

  進到太極門,有一種被全然信任的感覺,非常的放鬆,不像在外總是爾虞我詐,時時都要提防別人,處處都要小心。每週到會館研修那天,總覺得練功後的自己能量滿滿,但那天過後,因應職場就要繼續緊繃,戴上面具,久而久之就感覺自己擁有兩種人格,有點適應不良。直到有一次聽師父開示說:「要放下!」我真希望自己可以回歸單純,因為我不喜歡那麼有心機的環境,先別提我「玩」不過別人這件事,「玩心機」本身就不好玩,但是工作的關係,我並不能真正放得下。我帶著回歸單純的想法,接連換了好幾個工作,慢慢的尋找自己興趣所在,也在職場上做回自己,我戴了好久的面具在與人進退應對,終於沒必要再這麼做時,就像是關了好幾十年的重犯重獲自由一般的喜悅。

  當我再做回自己的時候,我更喜歡自己了。我在會館常常聽見在各行各業表現優秀的師兄師姊們的心得分享,知道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難關,難關就是生命的課題,有各種不同的方式可以跨越,只有越過才能登上高峰,看見燦爛的日出。聽過了無數的心得,雖然記不太住內容,但就像泡水的網子,撈不到水,但也洗滌乾淨了;我也從中找回了正能量,習慣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不逃避問題;我也習慣與會館內師兄師姊們相處的模式,他們總是樂於助人,只要有能力就會幫忙,從不吝嗇,也不抱怨、不批評,目標只在於把事情圓滿完成,我很信任這樣的師兄師姊們。

  也因此,我開始學習信任別人,分擔別人的工作,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因為這都是會館內師兄師姊,不分老幼年少,大家會身體力行的事。轉個念想:過去看似錯誤、壓抑、種種不愉快,其實都是為了日後鋪路。看的事情多,所以面對誘惑可以堅守本性;見的人多,所以更容易分辨善惡、是非對錯;人不能活在過往,只有記取教訓,累積成經驗,就像踏上一個接著一個的台階,一步步往上爬。

  在建設公司幾個月時間,從業務升到了業務主任,我也比所有同事升遷得更快,不是因為比人強,而是有過去經驗支撐著我,所以不管是在做事做人方面都知道進退、樂善好施;而在工作遇到瓶頸的時候,想想師兄姊們的過去經驗以及他們的心得分享,很快的,就會找回正面能量繼續支持著我,使我更堅定自己、更有信心,我也相信在未來,一定可以有更大的成功!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