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可以!」讓我變得更好

定國    2020-02-24

太極門弟子定國運用師父教導的功夫,面對未來持續不斷的挑戰時,時時保有勇敢自信的心,相信盡力而為就可以完成很多艱難的事情。
  研究所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在系統廠做軟體工程師,剛剛踏入職場,難免有很多不安跟恐懼,也會面對很多不一樣的難題。剛開始不知如何排解工作帶來的負面情緒,常感身心疲倦,力不從心;每當跟老闆意見不合時,會覺得沒有人在乎我,甚至有點想自我放棄,工作的壓力,讓我每天都想賴床,不想上班。

  我的好朋友全家都在太極門練功,看到他們家庭和樂融融,讓我很嚮往,後經友人推薦加入太極門這個大家庭。如我所願,進入太極門練功後,我的體力變好,專注力提高,工作變順利,心情也變好了,早上不想起床、不想上班的情形就很少發生。天天練氣修心讓我的心緒變得安定,而師父教我的轉念功夫,讓我一改過去負面的思維,碰到問題也比較容易知道該怎麼處理,或是比較快能夠找到問題的答案。

  以前開完會,如果被老闆指正,我就會質疑老闆的意見是否正確?現在,我在接受指正之後,學會正向面對,把老闆提出的問題當作是小小難關,不斷地突破,並感謝老闆不斷提出問題挑戰我,讓我找到盲點,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進而突破,雙方的摩擦也因此降至最低。慢慢的,我明白老闆的立場與要求都是為了讓案子順利進行,所以不再對他產生負面情緒,或是懷疑自己是否該轉換跑道。

  太極門就像一座大寶山,裡面有很多寶藏,要自己去挖掘,才會知道寶山有什麼東西是自己需要的。有一次我跟師兄姊談心,提到第一份工作做了三年半,正準備要去面試新工作,剛好有師兄在該產業待蠻久的,給了不少好建議,讓我面試之前先作調整,在面試過程中表現得十分自信,順利取得了新工作。

  記得在入門時我跟師父講說:「我要變好!」師父用很溫柔、慈祥、且堅定的聲音跟我說:「好。」那時候突然頓悟,原來決定變好就這麼容易,只要告訴自己「我可以!」就可以了。這份體悟,讓我的工作越來越順利。像是新的工作須跟客戶直接溝通,我就把客戶當作是一本書,跟客戶溝通就像是在閱讀一樣,透過同理心不斷地思索,快速找到好方法,讓溝通變得更順利。

  我善用師父教導的功夫,順利轉職到全球第一大半導體設備測試商擔任現場應用工程師,面對工作上的挑戰,也都一一克服,而其中的過程也讓我成長很多,對自己更加有信心,相信在面對持續改變的未來時,我也能有勇氣面對艱難的挑戰。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