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職場女孩 快樂向前衝

羿帆    2021-09-15

羿帆感謝太極門師父的教導,讓她能夠保有一顆柔軟的心,所以常會想主動聯絡、關心同學。對方快樂了,她也就因此而感到開心。
  今年2月,懷抱著興奮與喜悅的心情進入職場,擔任醫學院的專任助理,負責行政工作,正式成為職場新鮮人。看似簡單的工作卻有很多繁瑣的事項要處理,尤其與人聯繫與溝通。因為是人才培育的計畫,相關老師或專家學者委員們有許多籌備會議要進行,曾有一次,因為自己的疏忽而沒有寄出一位委員的會議通知,直到會議前委員來電確認是否如期舉行,才驚覺大事不妙,趕緊補上會議通知。

  會後我馬上寫E-mail跟委員說抱歉,結果委員不但沒有責怪,反而說我已經做得很好;得到委員的鼓勵與肯定,我心中除了感激,也自我提醒要更謹慎不再犯相同錯誤,持續跟委員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

  每天的工作經常面對許多突發狀況,但我平時練功打坐可以讓我冷靜面對問題並解決而不慌張,當時事情一多,大家會容易心急,但我發現自己可以理出頭緒,不會受周遭情緒干擾影響,這些不僅跟我長期在太極門修練氣功,還有從小到大參與許多文化展演的磨練,培養出正向的心理素質有重要關係。

  成長過程中,我常與師兄師姊為了文化展演,在週末假日,經過一遍又一遍的操練、跑隊形,除了練聲勢架式,更是希望透過展演傳達一份良善的心意。記得2017年為了世大運開幕演出,我與師兄姊們在7、8月大太陽下整天的練習,為了呈現,在場上足足跑上9分多鐘的展演,那是體力與毅力的大考驗。經過兩個多月的付出與辛勞,氣勢磅礴的演出,各國選手驚艷台灣的文化之美,每次看2017年世大運這段演出,內心依然充滿榮耀與感動。

  一個人在台北讀書工作,偶爾也會感到孤單,但還好師父幫我準備好多個家(道館),不管是新竹還是台北,我都有溫暖的道館可以去,裡面有親切的師兄姊對我十分照顧,即使疫情期間,我還是透過視訊跟師兄姊互相交流,師父也常常給我愛的叮嚀,教我如何保護自己也要關心身邊的人。

  同學畢業進入職場後各忙各的,若沒有人主動聯繫,恐怕就散了,我常會想主動聯絡大家,互相關心彼此,聊聊近況。很感謝在成長路上有明師的教導,讓我能夠保有一顆柔軟的心,能夠給人一點溫暖或鼓勵,其實幫助別人後,不但讓對方快樂,我也因為對方的快樂而感到開心。

相關文章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從畫筆到世界:找到人生的亮點

我目前就讀世新大學全媒體學系,學的是影視傳播,暑假過後即將成為...

良心阿Sir的俠骨柔情

我從事警察工作已32年了,記得剛畢業時,常以舊有傳統的觀念值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