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好個預備手兒子

周志宏    2019-02-25

預備手爸爸周志宏看見了預備手「五寶喜童」--周稚宸點點滴滴的快樂成長。
  近些年來,太極門每年都會舉辦國際級的新春茶敘,帶來古文化融入現代的豐富生命力,與中、外友人歡慶古早年味;而今年很特別的有「五寶喜童」開啟這場新春茶敘,帶給所有嘉賓「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迎向吉祥平安的一年。而我們家小兒子,很幸運的,也是「五寶喜童」之一。

  今年是小兒子第二次參加太極門所舉辦的新春茶敘活動;去年,他在上場的前一刻鬧肚子疼,因而無法上場展演;今年,他參與了每次的練習、彩排,最終還是沒有上場的機會,雖是如此,也讓我再次看到孩子的成長。

  光是要把頭髮理成一顆「五寶喜童頭」,就讓他內心掙扎了許久!到底要不要剪?到學校會不會遭到同學取笑、指指點點?會不會惹來老師的「另眼相看」?一開始他就知道自己是「預備手」,掙扎著:「預備手」又不一定會上場,還要跟著練習嗎?

  當內心裡的白天使和和黑天使開始激戰時,也是父母親該伸出援手的時候了。在太極門裡練氣功,師父常會引導我們做任何事都要歡喜願意,師父也從不強迫弟子一定要怎麼做。因此,用這樣的心情與心態,在接送孩子練習彩排時、或是家裡閒聊之餘,便和孩子好好溝通,引導他身為一位「五寶喜童」的重要,就算當一位預備手也很重要,更何況在這麼多小孩中,總共也只有七位孩子有這樣的「機會」。在他自己細想過後,歡喜願意的成為第一位「落髮」的喜童。

  早先獲知預備手都會有上場機會,也告知孩子要和台上的「五寶喜童」一樣心情,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然而,從前一天的彩排到當天的茶敘活動,他看著台上的喜童,表情有些落寞;看到他落寞的神情,我心裡好是不捨,總覺得他的心情我也有責任去分擔;然而,這裡頭似乎有著不同的功夫,正等待他自己去面對與學習。當茶敘活動時間過半後,便沒再見到孩子的蹤跡,直到在「迎賓大道」上。

  驚見他頭上頂著那顆份外突出的「五寶喜童頭」,在迎賓喜童的後頭幫忙遞茶水、服務迎賓喜童,我掩不住內心的激動「怎會這樣?」當看到他綻放出天真燦爛的笑容,和一旁服務的師兄姊說笑,遞茶水給迎賓喜童,我才發現,雖然上不了場,他卻找到了自己這次出陣的價值。霎時間,我只能噙住眼眶裡感動的淚水。

  活動結束後,孩子告訴我,因為沒有上場的機會,師姊就請他去外面幫忙迎賓喜童,也幫忙帶一下年紀比較小的師兄姊;真沒想到平常算是神經大條的兒子,也能有這種細膩與貼心、負責的一面,也許這就是「喜童」要帶給世人歡喜與快樂的正向能量吧!

相關文章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年輕挑戰自我 勇敢前進快樂行

小時候我就進入太極門了,跟著一群同年齡的師兄姊玩在一起,互相學...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滿族格格」給我的幸福旅程

當穿上「滿族格格」的服裝時,我覺得既新鮮又榮耀——這是我在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