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快樂練「舞」功

莊子誼    2019-02-19

小時候曾因哮喘住院的莊子誼,跟著全家人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後,不僅變得健康自信又陽光,同時喜歡參與各項公益活動,練就不同的好功夫。
  我從小就在太極門練氣功。每年春節過後,道館都會舉辦新春茶敘,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友人們一起歡慶有古早味的中國年。今年的新春茶敘很不一樣,因為我的師父推行了「良心時代運動」,希望人人都能找回自己的良心,我相信師父要做的這件事一定是大家期望已久的。我是個國中學生,對我來說,良心就是要盡本分,做對的事,並與他人和睦共處,如果人人都有良心,那麼這個世界一定會變得非常的好。真的感到很榮幸,我才國中一年級就可以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在這次的新春茶敘中,我參與了「傳奇再現 獨領風騷」-小Michael Jackson展演。我們從寒假前就開始練習了,剛開始學Michael舞蹈的時候,看著台上的師兄跳,好像很輕鬆的樣子,但是換自己跳時,就變得很奇怪。那時候學了一段舞,回家也會躲在房間拚命記動作,平日在學校也會利用空檔在頭腦裡不斷的想動作,就是想辦法想要記起來就對了,但偏偏不是那麼容易!後來有次機會師兄跟我們說:「跳舞不是只要會跳,還要把你的心意也一起展現出來!」於是我在心裡試想著,我要傳達給別人「快樂、歡喜」,很神奇地,跳起舞來變得輕鬆多了,而且也變得很快樂,練習時的辛苦也通通被快樂打包帶走了。

  除了越來越熟悉的舞步之外,帶陣的師兄姊也請我們上網做功課,多看Michael Jackson的生平事蹟,讓我們更了解Michael心中的愛與和平、他所做的許多公益、他所期望不要有種族歧視的世界一家,讓我心裡真的很欽佩這位天王巨星。

  終於到了當天彩排的時候,一走上台,POSE擺好了以後,我的腳竟不自覺的抖了起來,但是我一直在心裡告訴自己「我就是Michael,去好好享受這個舞台吧!」於是腳就沒再抖了。跳舞的時候,真的很開心,我也把這些快樂的能量全部藉由這支舞傳送給在場所有貴賓,希望大家也能將這份快樂送給更多人,也期望傳達Michael愛與和平的心願,讓這世界不要再有紛爭。

  節目最後我們還跳了超炫的「龍馬舞」,這是師父要送給貴賓們的最後一首歌,我們所有展演的師兄姊都站滿了全場,帶動著大家一起跳的時候,我感覺超HIGH的,因為隨著音樂和歌詞,身體就會不自覺的跳躍飛舞起來,尤其是跳到「往前跑,往前跑,前途無量好」的時候就更開心了,台下的貴賓們也隨著音樂擺動。

  我感受到師父送給所有嘉賓這首龍馬舞,希望大家不畏懼困難,勇敢向前衝,不管是師兄姊還是台下的貴賓們都能一起攜手做好事!所以我希望我也能一路充滿著勇氣,繼續跟著師父向前衝,繼續做好事。

  我現在國一,功課和考試越來越多,假日要練陣,平日有時也要練陣,但我願意把握機會,把自己的時間通通都安排好,功課考試也都打理好,做好自己的本分,不讓爸媽操心。因為我想把握師父給的每一次機會,和師兄師姊們一起學功夫,貢獻小我完成每一件有意義的任務。
    

相關文章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年輕挑戰自我 勇敢前進快樂行

小時候我就進入太極門了,跟著一群同年齡的師兄姊玩在一起,互相學...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在芝加哥與天使邂逅

「你們的舞蹈跳得真的很好,我看到你們舞蹈中的呼吸,讓人感到很平...

歡喜好命婆的喜悅人生

接到外甥女「海外婚禮」的邀請函,心中已是滿懷祝福雀躍不已,更讓...

從畫筆到世界:找到人生的亮點

我目前就讀世新大學全媒體學系,學的是影視傳播,暑假過後即將成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