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破繭蝴蝶展翅飛翔

黃品嘉    2016-07-07

黃品嘉在太極門學會「反省」後,不但與媽媽更親近,在學校還能冷靜、有智慧的幫助同學排解糾紛,因而擁有好人緣,當選全校優良學生。
  以前我沒什麼耐心,也較粗心,常掉東西或弄壞東西,覺得和爸媽很難溝通,在學校也沒什麼朋友。十年前爸媽帶我到太極門練功,師父常叮嚀「要學會反省」、「看見彼此的辛苦才會親」;透過反省,我慢慢能體會媽媽為什麼要重複一樣的話,雖然偶而還是會不同意媽媽的想法,但靜下來站在不同的角度想過後,就比較能把媽媽的話聽進去。

  現在,我不只會告訴媽媽在學校發生的事情,遇到困難或是心情不好的時候,也都想要聽聽媽媽的意見。我很享受媽媽每天接送我上下學及一起吃飯的時間,媽媽也會告訴我她最近遇到的事,以及對事情的看法。有時候,我會覺得媽媽很厲害,在我還沒有告訴她我的困難時,透過生活上的分享就已經把我的問題解決了。有一次和媽媽講完電話,同學問我在跟誰講電話,我就說跟媽媽啊,同學還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在太極門除了練功,還有很多參與公益活動的機會;在練習陣組的過程,體能訓練讓我擁有健康的身體可以對抗混亂的環境,透過律動則增加我對舞蹈的自信。常常因為周末要練陣,沒辦法跟同學一起出去玩,他們很好奇我去哪裡,當我跟他們說我在練氣功,都會被誤會成是公園裡老人的運動。但是,我很清楚在太極門學到很多平常學不到的東西,所以,都會很肯定也很驕傲的跟他們說,「我在太極門練氣功」,並跟他們分享這裡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以及我的改變。

  我原本是不喜歡思考的人,常常會覺得現在的生活沒什麼問題,幹嘛要一直對周遭的人事物多一點關心?然而,在太極門透過練陣及參與推動愛與和平公益活動的機會,讓我的心變柔軟了;現在的我,會主動關心身邊的人,也願意和他們多交流,最後我發現收穫最多的是自己。在學校,同學若因為處理事情產生衝突而互相抱怨,我就會從不同的角度跟他們分析,不會跟著一起批評;慢慢的,同學知道我是可以分辨是非的談心對象,遇到問題時便喜歡找我一起解決。這學期同學推舉我為優良學生,全班主動策畫海報、設計活動,讓我當選上全校優良學生。

  我很感恩爸爸媽媽帶我進神氣家族,讓我比同儕多了個學習「智慧」的地方。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