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相信自己,勇者無懼

龔湘雯    2016-09-22

龔湘雯透過在太極門練氣功與練陣學到的功夫,放心並開心的在英國求學、旅遊,還擔任台灣學生會會長,辦理各種交流活動,一年就拿到碩士學位。
  2015年,我飛到陰晴不定還有點悶的英國,健康快樂地以一年的時間,完成與原本大學專業不同的品牌管理碩士。就學期間,還擔任伯明翰城市大學(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台灣學生會會長;台灣學生會斷層二屆後,由我接下重擔,重組學生組織。

  我真心關懷來自台灣的學生,就像對待家人一樣,在實際生活中落實我從太極門師父及師兄姊身上學到的功夫。我還藉由學生會的團隊合作,與學校合辦傳統新年活動,宣揚台灣文化與中華精神,並與馬來西亞學生社團共同舉辦文化交流活動,不只讓英國當地學生,也讓各國學生體驗與了解中華文化,看到台灣。除了念書和擔任學生會會長,我還利用閒暇時間到歐洲其他五個國家旅遊,希望自己有勇氣走遍全世界,就像師父帶領弟子走遍五大洲,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一樣。

  四年多前我和媽媽一起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練氣功二年後,很幸運可以與師兄姊一起參與Energy、龍馬舞等陣組的練習,透過練陣,我發現自己開始自然地修改原本的盲點。練陣時看不到自己,只能看著前面的師兄姊揣摩動作,一來除了要相信自己可以做的跟帶陣的師兄姊一樣好,二來也透過師兄姊來修改或肯定自己。

  之前我比較沒自信,不太敢站在第一排或站在前面和大家分享,透過不斷地練習與突破,隔年已經可以有自信的在第一排,或是示範動作給師兄姊看。後來發現是因為除了歡喜練陣外,我還學會在最短的時間內用心及專心的學習,因此在示範時,覺得自己可以做得到,所以心很安定、勇敢,就不會覺得害怕或猶豫,因此動作更扎實、自然與正確。

  透過一場場的公益展演,我更能體會師父關懷弟子及世人的心,也唯有把自己修改好,才有能力幫助身邊的人,發揮對世人的影響力。透過在太極門練陣及參與展演的機會,我學到愛國心、團隊合作、時間管理、鼓勵自己也鼓勵別人,這些功夫運用在日常生活裡,讓我可以在英國邊念書邊玩,還能付出時間與精力舉辦交流活動。

  在英國求學一年雖也會想家、擔心家裡,但因為最親愛的媽媽也在太極門練氣功,有師兄姊幫忙關心,讓我安心許多。加上透過師兄姊的關心與分享,雖隻身一人在國外,但並不覺得孤單,反而覺得背後有一股大家族支撐的力量,讓我可以放心並開心的在英國求學,有勇氣、有力氣開心地去接受每天的挑戰。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