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大考幸運星

莊子葳    2016-10-20

莊子葳(前)將太極門學到的功夫運用在考試上,獲得了超越平時水準的更好成績,相信在未來的人生路上也能繼續運用所學的智慧與勇氣,突破難關,快樂向前行!
  今年對我和弟弟來說是人生的重要階段,因為我們一個考高中、一個要考大學。但相較許多同學,我們姊弟沒有想像中的辛苦與煎熬,反而很順利的都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真的是非常的幸運呢!

  畢竟這是人生中的大考,回想當時緊張的氣氛,對學生和家長們來說,真的如赴戰場。從小我就在太極門修練氣功,考試時我想到平日練陣師父提醒我們的話:「把彩排當作正式展演,正式展演當作是彩排」,於是我就把考場想像成平日上課的教室,把考卷當作是平常寫的練習卷,果然心就安靜下來不再緊張,有好好的發揮實力,當然這一切也都印證在分數上,甚至還比模擬考高出許多,算是拿到令人滿意的成績。

  然而大考完不是長長的假期,而是要開始做備審資料及等待推甄大學的面試通知。面試這一關令許多同學都感到害怕,因為不知該如何準備,如果是以前的我鐵定也驚慌失措,因為從小過敏很嚴重,讓我學習上不容易專心,個性又害羞膽小,容易緊張,遇到陌生人第一件事就是躲到家人身後,更別說要跟陌生人說話了。但是在進入神氣家族這個大家庭後,一切有了很大的轉變,練功改善了我的過敏體質,透過和師兄姊們一起參與文化展演,學到了勇敢與自信,師父還常告訴我們青少年「要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平時我們就常與來自各行各業的師兄姊們談心,也常有機會上台分享自己的練功心得與故事,所以我對自己有信心,對於面試我一點也不緊張,反而希望能把笑容和正向的能量傳遞給教授們,當然最後我在面試上獲得了高分。

  說到這好運氣,應該歸功於我們全家一起在太極門跟著師父學功夫,因為爸媽也是同門好師兄好師姊,所以對我跟弟弟都很信任也很放心,在課業上不會給我們壓力,而是在我們壓力大時跟我們談心、鼓勵,甚至帶我們出去走走放鬆心情。在面臨選擇學校的問題上,他們也不像許多父母直接幫孩子做決定,而是跟我們一起討論後尊重我們的選擇,這些都讓我跟弟弟在面對考試時更放鬆,當然書也讀得比較開心。

  一場大考過後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有人正常發揮,也有人考試失常,但我和弟弟卻是超越平時水準,拿到了更好的成績,我相信在未來的人生路上我也能繼續運用所學的智慧與勇氣,突破難關,快樂向前行!

相關文章
年輕爸爸的煩惱解方

「職場」經常被形容成一個修羅道場,因此,不論在工作或人際相處方...

當孩子良心的啟蒙者

我從事教職已36年,雖覺得教書不難,但是要教會孩子們有良好的品...

職場致勝的人格特質

2022年7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楊晨葦,是如何從團體面試中脫穎而...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幸福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2日邀...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