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真心零距離 正念磨出美好人生基石

戴源助    2018-10-04

服務於金融業的戴源助運用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的智慧箴言,用心付出真誠待人,把客戶當朋友對待,與同事相處融洽,讓他短期就獲選最佳合作同事的獎項。
  畢業生初成為社會新鮮人,除要學習實務,還要適應社會文化,有人因此不停的換工作,有人一路跌跌撞撞抱怨人生,但也有人念頭一轉,就跨越了障礙,激發自己的潛能,勇敢開創自己的人生。

  大學經濟系畢業後,我很順利的在一家銀行擔任理財專員,這份需要與陌生人電話行銷的工作,對從青少年時就怕處理人際關係的我而言,是不小的挑戰,剛開始時,我就像要去演講一樣要事先擬好講稿,再逐字唸稿給客戶聽,缺乏自信似乎無法讓客戶對我產生信賴;一次在太極門練陣時,師父提醒我出陣要有聲勢、架式與氣勢,我把這樣的心念帶入工作,慢慢磨練出自信。

  其實在青少年時期,我在大人眼中雖是個乖乖牌,但其實好面子又缺乏自信,為了能讓每一個人喜歡我認同我,如履薄冰小心翼翼,沒辦法講真話。有一次師父告訴我「真」字下面有兩點,就像陰陽要平衡,只要出發點是為對方好,為事情能圓滿,不用處心積慮想太多,自然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別人也會喜歡你。

  記得一個週五晚上,我在會館與師兄姊談心後,到廚房洗茶杯時,我旁邊一位國中生的師兄,很細很細的把茶垢洗乾淨,我洗5個,他才洗好1個;我好奇地問他:怎麼洗這麼慢?這位小師兄卻非常有智慧的說,因為他希望喝茶的人可以喝到乾淨的茶。他一定要把茶垢洗乾淨,才可以對自己交代。當下讓我體會到什麼叫對人真心,只要是把為對方好的善念用在每個人、每件事,即使對方不知道你為了他做過什麼,但相由心生,善念能結善緣,社會就能和諧。

  在金融理財這個行業裏,因股票市場的漲漲跌跌,每個人要承受來自長官、客戶的壓力,人心較易浮躁,常因一件小事就不自主地放大情緒,我也因為學習到善念和靜心的功夫,情緒比較不易受到外在影響,面對很多事情都能沉穩應對。剛入行時,接到的客戶資源大多是較難應對的客人,他們常會把投資虧損的情緒發洩在我身上,我想到師父引導我的「客氣好言結善緣」,當我開始站在客戶立場,用同理心去理解客戶需求,甚至不帶目的性像朋友般關懷,慢慢客戶也感受到我是很真的人,會自然跟我分享很多事情,也在這樣把客戶當朋友對待的過程中,那些被歸為不好經營,經常投訴的客戶,反而成為最支持我的客人;甚至客戶長居海外沒見過面,靠著電話也能談出穩定的業績。

  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引導我「凡事正面思考的信念」,用心付出真誠待人,與同事相處融洽,讓我短期就獲選最佳合作同事的獎項,令主管十分驚訝我的好人緣,可以在不到 2年時間就獲得同事的支持與認同,這就是師父說的真心沒距離,真言可以成功的智慧箴言。

相關文章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123峰迴路轉

我曾經擔任過檢察官,目前是個執業律師。擔任檢察官期間,因為我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