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過動兒蛻變成有能量的小太陽

廷蓁    2022-04-29

廷蓁(右)透過神氣家族的練氣修心與打坐,讓她成為有勇氣、懂得體貼父母,主動分擔家計的孩子。
  我目前就讀大學資訊管理科系,小時候的我因為是接近過動兒症狀的孩子,家人怎麼樣都管不住我的好動,連吃個飯都可以鑽到桌子底下玩半天,平常也沒辦法在椅子上安靜坐超過10秒鐘,導致我對很多事情都是三分鐘的熱度,在學習和交友方面都有障礙。

  我會因為寫功課發脾氣,爸媽就會拿衣架、愛的小手來打我,媽媽還曾經把竹子給打斷了,然後很生氣又很無助地哭著說:「為什麼這小孩我都教不好!我到底要怎麼教她,她才聽得懂?」因為常常被打,讓我對自己非常沒有自信,個性也很膽小又怕黑,很多事情我就是不敢去嘗試。

  幾年前媽媽帶著我和爺爺一起進入神氣家族修練氣功,透過打坐、練功來讓自己能定下心來。隨著勤練功強身健體,慢慢增強了自己的信心、耐心和恆心,漸漸地,我的過動症也就減緩了;在每天練功的過程中,慢慢學會靜心省思,我發現自己不是不會,只是學習的速度慢一點而已,而且有了師父的引導和鼓勵,我相信只要不放棄,總有一天還是可以到達自己的理想目標。

  以前的我很怕上台,遇到需要說話的場合,我必定會用盡各種理由來推託。記得入門那天,師父鼓勵我要做個勇敢的孩子,在神氣家族裡看到與我年齡相近或更小的師兄姊們都能自然上台分享自己練功的收穫跟體會,不管說得如何,師兄姊都會給予正向的鼓勵,於是我也鼓勵自己,嘗試上台分享,膽量就從一點一滴的鼓勵中訓練出來了。

  在一次參與太極門的練陣活動中,我甚至能在300多人面前說話,經過這次的突破,我的膽量更大且更有自信了。還有一次在學校升旗時,原本只有比賽機器人的同學才可以上台分享,我自告奮勇跟老師毛遂自薦,也要上台分享機器人的心得,老師不但答應,還幫我全程錄影。很感恩在太極門學到的好功夫,讓我能從怯懦的個性變成勇敢、自信且台風穩健的人。

  現在的我也懂得體貼父母的心,會主動分擔家裡的一些事情。因為疫情與大環境的經濟影響,很難請到師傅來協助爸爸安裝冷氣,只要有空的時間,我會去當爸爸的小幫手,幫他拿工具,提高工作效率,雖然有人跟我說我這樣是認命,但我不這麼覺得,師父說「『親』就是看見彼此的辛苦」,我看到爸爸這麼辛苦的工作,我長大了,有能力付出自己的心力,是為人子女的本分,能幫忙爸爸減輕工作的辛勞,讓我覺得很高興。

  很感謝媽媽帶我進入太極門,學會修改脾氣、學勇敢,讓自己變得有智慧;也很謝謝師父、師母、師兄姊跟家人給我很大的鼓勵,才會有現在蛻變的我。

相關文章
跨過寒冬 迎來春天

我今年72歲了,是個傳統女性,有五位兒女,平日相夫教子,永遠把...

從「心」做人

國中時期,當得知自己是被爸媽領養的,我的內心起了先入為主的偏見...

我的獅子爸爸變溫柔了

我的爸爸就像一隻暴怒的獅子,不僅看起來很兇,不高興時還會爆粗口...

單親不孤單 用愛來翻轉

成長於單親家庭的我,由於媽媽必須上班賺錢,下了課,我總是孤單地...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

溫馨快樂的家

身邊的朋友常常覺得我很幸福,因為我有疼惜我的老公,還有一對體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