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為自己鼓掌

靖婷    2022-05-02

靖婷運用師父教弟子的功夫:為自己鼓掌,安自己的心,也運用防疫「三不五多」與「六絕招」,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健康,抱持希望迎接自己全新的未來。
  我是COVID-19風暴的潛在受害人,原本一心想要前往海外就讀大學和研究所,但因為疫情影響,只能改變計畫,參加今(2022)年學測,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在申請心目中各大學理想學系的這段時間,心中已有定見,所以很開心,一點也不擔憂、緊張。

  因為媽媽想讓我和哥哥多看看台灣以外的世界,所以,從小二到小五的每年暑假,我和哥哥都會去其他國家報到,其中還有一年是靠著基礎的英語能力以及微笑、比手劃腳和英語老師、鋼琴老師溝通。小六那一年,我罹患纖維骨質化生不良( Fibrous dysplasia),這是一種讓醫師束手無策的病症,原本讓我和家人很擔心,可是擔心也沒用,仰賴一年的食療和在太極門持續修習氣功,才讓狀況不致惡化。

  就算遭遇到許多的困難,但都無法打斷我出國求學的決心。直到國三那一年,滿心期待出國的我,在離開台灣兩個禮拜後,卻像留學異國的學子,開始思念「家鄉」,想念家人。幸好科技的力量讓我們可以透過視訊對話,也能看得到彼此的影像,稍解思鄉之苦。那一年,我更想念的是台灣的太極門道館以及和師兄姊聊天的歡樂時光,甚至想到淚流不止。那是我第一次懷疑自己是否能離開台灣到國外讀書?

  我從小在太極門長大,到道館練功一直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師兄姊從幼到老,不分年紀,都跟著師父修心養性、學好戒壞,讓人生變得豐富有意義。為了消解鄉愁,我經常上網觀看神氣家族,總覺得自己應該回到台灣,和師兄姊一起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奉獻自己讓生命發光。

  決定在台灣參加學測後,心情難免緊張,我運用師父教弟子的功夫:為自己鼓掌,給自己信心,穩定自己的心情;這個小小的動作出奇地安了我的心,比任何咒語都還有效。新冠疫情雖打亂全球步調,但我謹記師父傳授的防疫妙方:「三不五多」與「六絕招」,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健康,抱持著希望,準備迎接自己全新的未來。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