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十日居隔的日常

麗安    2022-05-05

在居家隔離的十天裡,麗安透過調整氣息來穩定自己的心,並做好時間管理,讓自己按部就班學習,更主動關懷確診同學,大家相互關懷鼓勵。
  某天半夜,媽媽接到導師打來的電話,說班上有一位同學確診新冠肺炎,依當時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為了安全,全班同學必須立刻開始居家隔離,並分流到校接受PCR核酸檢測。接到通知的當下,全家都十分吃驚,但下一刻,我和爸媽便開始一起準備讓我單獨隔離的房間及生活用品,就這樣開始了十天的小房間大冒險。

  做完核酸檢測後,必須等待一天確認結果,在等待過程中,心裡有著一種對生病的強烈不安全感,但還好我與爸媽一起在太極門練氣修心多年,疫情期間除了做好個人安全衛生與保健外,也會運用太極門防疫「三不五多」與「六絕招」:「三不」即是不緊張、不憂慮與不生氣;「五多」是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歡喜、多運動與多防範;「六絕招」則是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避免觸碰眼睛口鼻、做好呼吸運動提升肺活量與維持正向思考。於是,心念一轉,我提醒自己要正向思考,不再有過多的焦慮和緊張,凡事往好處想,一定可以關關難過關關過。隔天收到通知,檢測結果是陰性,全家都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的挑戰,是要獨自一個人在房間裡完成所有的生活起居,雖然偶爾會感到孤單,但我會透過調整氣息,讓自己不安的心慢慢沉靜下來,然後安排接下來幾天線上學習需要的教材,預先安排做功課的先後順序。這時靈光一現,心想,既然不能出房門,何不藉這個機會來調整飲食及運動,讓身心保持規律平衡。於是我跟同學們約時間一起連線運動,相互督促和鼓勵;而這段期間爸爸媽媽都是要正常上班,我必須自己準備早餐及午餐,因此練就自己煮飯、炒菜、煎蛋等廚藝,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這學期我擔任副班長,負責班上的點名,線上課程期間,想到確診同學被送進醫院治療,心中十分不捨,便傳訊息給她,說一切都會好好的,我們一起加油!她也回覆說,身體雖有不適,但會好好照顧自己,就這樣建立起互相鼓勵關懷的互動模式。

居家隔離期滿十天的凌晨,我懷著一顆歡喜的心,踏出家門為自己拍一張照做為紀錄,同時為這段隔離畫下句點。

想到這幾天疫情急速升溫,社會瀰漫著一股不安的氣氛,連台北市國高中學生都要改為線上學習,這正是需要大家互相扶持的時刻,感恩家人都平安健康,我要好好珍惜活著的每一天,讓自己在後疫情時代安心過新常態生活。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方向的驅動力

身為一個三寶媽,又即將迎接四寶來臨的我,生活中充滿了繁忙和消耗...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