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出版了第一本小說

佳妤    2023-01-01

在2021年獲得「第三屆兩岸青年網路文學大賽優秀獎」《奪心疫》的作者佳妤,在書中帶出行善修惡的旅程,也探討所謂「善惡」的標準。
  我在2022年以筆名「沐謙」出版了第一本小說作品《奪心疫》;這個作品也曾在2021年時獲得了「第三屆兩岸青年網路文學大賽優秀獎」。這本架空的古代玄幻小說,敘述「紫皮症」疫情造成人心惶惶,死者的一顆心皆不翼而飛;主角肩負探查真相的任務,期望消弭疫事。

  故事從一連串的「奪心」事件,帶出書中人物行善修惡的旅程,也探討所謂「善惡」的標準是什麼?

  我在太極門修身養性多年,師父最常教導弟子的,就是如何辨明「是非」、「好壞」、「對錯」。人們往往會因為一己的執念,或是觀念的偏差而犯錯。人生在世,走的不外是一條修道的路;而這條路,也是「學好戒壞」的過程。《奪心疫》的故事主旨,也是來自於這樣的感觸。

  《奪心疫》中的角色,對於「善惡」的認知過於偏激,而做出一連串的錯事。這樣的劇情或許誇大了些,但倘若把目光放回自己身上,我們是否也正在做著一些連自己都未曾意識到,或是不願意面對的惡呢?追根究柢,「良心」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曾經在聯合國發起「良心時代運動」,並推廣至世界各國,倡導世人應該良心覺醒,做人處事都應秉持著良善之心。聯合國更將每年四月五日訂為「國際良心日」。這項有意義的活動,也激發了我創作《奪心疫》的靈感,將此精神融入故事中,邀讀者一起反思關於「良心」的實踐。

  很開心這樣的創作內容獲得了比賽評審、出版社以及讀者的認同。回想這本書的創作過程,經歷過參賽失利、被人批評、大幅修改,直到最後以嶄新的樣貌得獎出書,是投入了無數心血、漫長煎熬的過程。

  身為太極門弟子,「修改自己」是最重要的功課,我在創作過程中也深切體會了這點。在寫出作品初版時,曾經被創作界的朋友們指出許多故事中的缺點,一度讓我沮喪到了極點。但轉念一想,這些朋友其實是我的貴人。有他們幫忙提醒我不足的地方,我就更明白該如何修改,才能讓作品更好。

  於是我花了幾個月的時間,重新審視整個作品的結構和故事的流暢度,並做了大幅度的修稿。完成之後,將作品拿去參賽,果然就得獎了!後續也得到出版社的青睞,實現了我出書的夢想。這本書在出版後登上了博客來的新書銷售排行榜第十一名,並陸續有讀者在網路上發表了推薦文。

  感恩太極門學到的功夫,能讓我為作品注入靈魂;也期望透過我的作品,為傳遞良善的理念盡一份微薄心力。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方向的驅動力

身為一個三寶媽,又即將迎接四寶來臨的我,生活中充滿了繁忙和消耗...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