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歡喜智退金光黨

張滿妹口述    2017-05-14

快樂銀髮族

高齡91歲的張滿妹早期雙膝退化不良於行,進入太極門練氣功有了很大的改善,還跟著師父參加很多文化交流的活動,還能運用智慧逃脫金光黨呢!
  常聽人家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今年我已經91歲了,真希望自己是寶而不是孩子的負擔,在太極門練氣功至今已20年的我,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好好練功,讓筋骨舒暢,再上菜市場買新鮮的蔬果給家人享用,張羅一家大小的溫飽,那是我快樂的工作之一。

  我的兒子、媳婦白天都要外出上班,有時我一個老人家四處趴趴走,他們也會擔心,但是多年的練功基礎,除了讓我身體勇健健,也增長不少智慧,還可以保護自己喔!

智退金光黨

  記得有天早上,我和往常一樣,提著菜往回家的路途中,有一位婦人前來問路說:「“某某藥局”在那兒?」我回答說:「不知道。」她就走了,隨後另外一位婦人又來找我搭訕,問我:「妳認識她嗎?」我回說:「不認識。」閒聊幾句話後,打開小包包拿著紙票一疊一疊給我看,她說:「我帶你去某某超市,你和我去就有四萬元喔!」一開始我楞了一下,心想:這麼好喔?但是,我告訴自己:怎麼可能,在經濟這麼的不景氣的時代裡,哪會有這麼好的事情?腦海中浮現三個字「金光黨」。我說:「我不要去。」此時一部黑頭車開過來,車子裡面坐著很體面的兩位年輕人,我心想:年紀輕輕的怎麼不學好?婦人繼續游說還強拉著我上車,我告訴她:「我每天只有幾百元可以買菜,沒有多餘的錢啦!」婦人接著又問我說:「你的兒子在那裡上班?」我急中生智告訴她:「我的兒子是警察局長,我要趕快回去弄早餐給他吃。」她這才放棄,回到家門口,我左右看地很仔細,確定沒有陌生人跟隨後,才開門回家。

翻轉人生的契機

  事後再跟大家談起這件事情,雖然還是心有餘悸,然而最慶幸的是,我能在太極門修心養性,因此才能在面對誘惑時,不起貪心的念頭,還能靈機一動,找機會脫身,避免添加一則社會新聞。想當初,我因為早期太過操勞,雙膝退化嚴重,不良於行。沒練功以前的我,膝蓋幾乎是無法走路,需要別人攙扶,我的兒子常常聽偏方到山上挖樹頭煮給我吃。因為身體病痛,心情不好,面相也很嚴肅,孫子看了也躲開不願親近。

  兒子因為孝心,帶我來到太極門這個大家庭裡,我練功以後,除了保養身體,又有許多像兒子、女兒般的師兄、師姊對我噓寒問暖,感覺自己一點都不老又很幸福,日子過得快樂又充實。

終身學習性命雙修

  入門後,我很聽師父的話,每日勤練功,膝蓋有了很大的改善,身體變健康了,不但可以追著垃圾車跑,對我而言,從住家一樓打掃到四樓,是輕而易舉的事。我有學到歡喜、願意、常來道館,幾乎天天都到太極門跟師兄姊談天,還學習在道館掃除塵垢的功夫,也盡一分心力,維護著這個家的整潔。所以遇見與我一樣的老人家時,我也很希望他們能和我一樣,不要再過著以前總是擔心下一代,天天緊張又碎碎唸的日子。

高齡反串布馬陣 超吸睛西雅圖

  我們祖孫三代,除了一起到太極門修練氣功外,還會一起跟著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到國內外參加很多文化交流的活動,最值得一提的是,我在72歲那年,是生平第一次出國而且還搭上頭等艙,因為師父特別禮遇年事已高的我,真是無比感恩與榮耀!我們母子也一起跟著「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到美國參加西雅圖海洋節火炬大遊行,除了呈現優質精湛的武術文化展演,並且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欣賞到傳統的客家文化「布馬陣」。我在文化劇場演出時,反串慈祥阿公的角色,這還是我的師父,親自教我拿著拐杖走快樂步伐呢!師父要我把歡喜自然的模樣表現出來,也讓大家看了能夠一起開心起來!至今快20年了,都依然覺得很榮耀,回味無窮呢!所以,還有很多師兄姊,到現在都習慣稱我是「阿公師姊」呢!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客家姊妹花苦練手語舞蹈 赴美傳送正能量

金容與金川是一對來自竹東的客家姊妹花,她們即將在十月隨太極門親...

勇敢改變自己 快樂減重

踏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我一直都存不到錢,因為經常跟同事去速食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