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抓緊浮木 苦海女神龍歡喜上岸

張秀琴    2018-04-26

張秀琴把握機會成為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志工,透過手語將「人人都是良心領袖」的心念傳遞出去,心中的歡喜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若說人生是苦海,那麼,我的上半輩子就是沉浮在苦海之中,看不到希望的彼岸。直到50歲那年,因為女兒的一句話,讓我抓緊浮木,獲得明師指引,從此人生有了很大的轉折,終於脫離苦海,嘗到歡喜的滋味。

  那年,先生因醫療不慎而提早謝世,不到30歲的我,必須在夫家獨力撫養6歲與3歲的兒女,把日子過下去。夫家是務農的大家庭,閉塞的環境中人多嘴雜,妯娌相處不易,讓失去伴侶的我更加感到孤單失落,為了不讓人看穿我的痛苦,我開始在內心築起了高牆,不輕易與他人情感交流,因而臉上完全沒有了笑容。

  俗語說禍不單行,福無雙至。40歲左右,竟被診斷出罹患舌癌。在放射治療的過程中,正常組織受到傷害,牙齒幾乎拔光,牙齦也常常發炎,進食變得非常困難。這些苦痛讓我身心受盡折磨,不只笑不出來,性格也變得非常嚴厲,女兒甚至曾說我的眼神會殺人。

  漸漸長大的女兒似乎懂事了,她常常擔心我的人生路是否過得了關。就在我50歲那一年,剛入太極門的女兒積極說服我:「媽媽,我們一起去練功。」幾經猶豫,還好,最後決定踏入這個神氣家族,才能脫離那滔滔苦海。

  記得入門時,師父說:「你的『性地』要改,要學會放下。」當時還聽不太懂師父的意思,只曉得要認真練功。我為自己排定課表,照表操課,一段時間下來,身體的感覺就像已放盡電力的電池得到充電的機會,恢復滿滿的能量;牙齦發炎也獲得改善,還可以跟朋友出國遊玩。自此,生命開始看見曙光。而漸漸的,我越來越能領會師父要教我的功夫。

太極門弟子張秀琴找回笑容(右一)與女兒、孫子快樂出遊,歡歡喜喜度過每一天!
  有一次我仔細咀嚼師父曾講過的話:「快樂也一天,痛苦也一天,你的選擇,決定了這一天是快樂還是痛苦!」頓時這句話如同一記當頭棒喝,敲開了我的心窗。想不到,心中的高牆倒下後,牆外的風景如此優美,自己築起的高牆,雖然看起來保護了自己,卻也阻擋了寬闊的視野。一念之間,人生風景大不同。

  多年來,因為自怨自艾而把自己的心禁錮在自設的牢籠中。走出牢籠的我,心中的重擔也一天天變輕,最後,終於體會師父所說的「讓心自由才能飛」的真諦,也才重新找回那失去已久的笑容。

  師父的愛讓我找回自己,所以,我必須懂得回饋,讓更多的世人得到愛。現在的我,每天都會到道館與充滿正能量的師兄姊們在一起,並跟隨師父練功涵養心性,自己充飽了電,才能為保存傳統優良文化、推動愛與和平等各項公益活動貢獻一己之力。

  2014年1月1日,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太極門氣功養生學(TJM)會等組織共同發起一項「良心時代運動」,我把握機會成為推動志工,加入神氣家族的千歲團,透過手語將「人人都是良心領袖」的心念傳遞出去,迄今已超過十數場,心中的歡喜真是筆墨難以形容,這是50歲之前的我所無法想像的。

  我終於懂得師父所說的:「快樂也一天,痛苦也一天……」這句話的道理了,原來「苦」、「樂」只在一念間。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