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暖流入心 賺到更大的財富

坤諭    2019-09-02

一心想賺大錢讓家人過好日子的坤諭,每天沒日沒夜的工作,雖然生意越做越大,卻也賠上了健康。到太極門練功之後,不但多年的痠痛有了改善,還改了脾氣,讓家庭更和樂。
  在太極門練功三年多了,我聽師父的話日日勤練功,也學會了「凡事往好處想」、「錢夠用就好」的生活智慧,並將其運用於生活中。

  我從小家境清寒,每天看著母親忙忙碌碌又賺不到什麼錢,所以小時候就立志要賺大錢孝順媽媽,希望她不要那麼辛苦。長大出社會後,我一心只想要賺錢,沒有給自己休息的時間。因為我是在做海產批發,每天要篩蛤蠣、搬蛤蠣,每一袋都有一百多台斤重,有時貨要送到人多、車多又擁擠不堪的菜市場,而且往往在小巷內,無法用推車送貨,只好背或扛過去。長期負重走路的結果,導致各種疾病接踵而來,年紀輕輕就有五十肩,手舉不起來,也沒辦法伸到後面,而且還有腳痛、腰痛的問題;此外,偶爾送錯貨或不符合客戶需求,就會被刁難、責罵,日夜打拚雖然讓我賺了很多錢,不過身體的負擔卻也日益加劇,不僅這裡酸那裡痛,脾氣也不好,首當其衝受害的就是妻子和三個兒子。

  後來經由台南一位客戶的推薦,我進到太極門練氣功,看到師兄姊們臉上都掛著笑容,彼此親切問候,就像一家人,讓我感覺很溫暖。因為商場上,常見許多人為錢斤斤計較,甚至為了搶生意而互相毀謗;我以前也會因為生意上的種種事情發脾氣,或和他們對罵,但在師父引導我們要學說話、會做人、會做事,我把那些提醒跟叮嚀放在心中,當再遇到不順心或不公平的事情,我會告訴自己要先深呼吸,穩定自己的心緒,或是到道館和師兄姊泡茶、聊天轉換心情,尤其是看到師兄姊們的笑容和問候,就像一股暖流入心,不知不覺對很多事就釋懷了,身心也跟著放輕鬆了。

  因為有好好練功,所以我的五十肩在不知不覺中好了,腳部酸痛也減輕很多;身體病痛減輕後,脾氣也變得較溫和,孩子們都說爸爸變好人,就像聖誕老公公。此外,我也開始改變工作方式,想想,讓別人多賺一點又何妨?雖然自己少賺一點錢,卻能照顧好身體,還可以多出時間陪家人,帶家人一起出遊,家庭和樂,身心靈也得到平衡。

  以前我們夫妻常吵架,總是針鋒相對互不退讓,甚至曾經鬧到要離婚。師父說「親」是看見彼此的辛苦,還說:「妻子是娶來疼惜的,不是娶來相罵的!」在師父的引導下,我的心變柔軟了,學會替對方想,才發現到良妻每天和我一起工作,不但凌晨2、3點就要出門,回家還要照顧三個小孩、煮飯、洗衣、管理家裡大小事,做完之後,還得跟我在菜市場做生意,她做的事不比我輕鬆;於是我會告訴小孩們,家中的大小事有空的人就做,這樣大家都輕鬆,也比較有效率,所以,現在我和孩子也會去洗碗、洗衣、倒垃圾,家裡的氣氛也更和樂了。

  因為不再汲汲營營追著錢跑,所以我深刻體會到不要為了賺錢而耗損身體健康,因為失去的健康若要復原,或許會花更多的金錢。有幸遇上明師,跟師父學習智慧,我找到快樂過人生的方法。

相關文章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