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平凡中的幸福

江金和    2016-07-05

江金和進入神氣家族後,改掉了喝酒的習慣,也和良妻師姊田水蓮一起找回健康的身體。
  在過去,鄉下都存在著「多子多孫多福氣」的觀念。爸爸是家中獨子,因此常常受到鄰居人多勢眾的欺負,所以他從小就想著:長大娶妻後一定要生很多孩子!果然,爸爸生了13個孩子,還收養一個女兒,所以我總共有14個兄弟姊妹。

  在這麼多兄弟姊妹的家庭中,父親將每個孩子都派去學技藝,我被指派去學做麵包師傅。後來我用九千元創業,很快的也娶了老婆,雖然困苦打拼,但也僅能糊口,買不起房子,只能租房子。

  為了讓家人能有安定的生活,招會、跟會、籌錢買房子,卻沒想到都被倒會,因而負債累累。心想:怎麼這麼倒楣?但是,爸爸的家訓是:「做人要光明磊落」,這輩子寧可別人欠我,我不可以欠人。因此,夫妻倆咬緊牙關,日以繼夜拼命工作,經過幾年的時間終於把積欠的債務還清。但是,我們因為長期操勞,除了嚴重的腰痠背痛外,手也常因拿重物而筋骨痠疼;每每工作結束後,總是會打聽哪裡的推拿師有名?技術好?這樣的日子過了很多年。

  直到一天,有位廠商拿了張神氣家族的祝福卡給我們,經過了解後,夫妻倆就決定進入太極門修習氣功。剛開始,雖然我們很聽話好好練功,但還是斷斷續續會找名醫去推拿。直到有一天,發覺到自己手怎麼不疼了?腰也不痠了?該不會是練氣的緣故?試著天天練功,不找推拿師,經過一段時間的驗證,確認了太極門氣功真的很棒!藉由早晚持續的練功,我們的身體痠痛就在不知不覺中都得到了改善。

  過去,我總是喜歡喝酒交際,常常喝得酩酊大醉,身體健康每況愈下。後來,因爲每星期都準時去道館研修,所以,酒伴們也習慣了我無法赴約,漸漸的不再約我喝酒,所以我也不用再過著每天宿醉的日子。現在,都是約好友去五寮山上看風景、泡茶、談心。我不但身體變好,能真正談心的益友也變多了,我想這也是我到神氣家族意外的收穫。

  我的一生謹遵父親的家訓,雖然很平凡,但是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有一個老伴同甘共苦,覺得幸福;我更感謝我的師父能收我為徒,不僅讓我們夫妻找回健康的身體,還改掉了喝酒的習慣,讓我的家庭多了更多的歡樂與幸福。

相關文章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幸福進行式

小時候我很恐懼與陌生人說話,若媽媽叫我去買東西,會推三阻四,連...

原來我還有這麼多家人

我是一位國二生,但卻已歷經親人的逝去,提早面對人生的死亡功課。

青春逆齡 越老越香

我的名字台語發音是「劉真香」,現在我已80歲了,回顧我的人生,...

「冰」山美人大轉變

我的名字叫喬安,但以前總被老公笑稱為「半天安安」;嬰兒時期媽媽...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