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老來快樂自己找

李培潮    2016-07-27

已將近百歲之齡的李培潮,多年來以好玩的心情在太極門練功,保持身心健康,認為學會自己找快樂很重要。
  我今年已經96歲了,真的體會到老人家要學會自己找快樂,不要只是悶在家裡看天花板;但是,沒有健康,就一切都不用談!

  我認為健康靠保養、靠營養,吃東西很重要,能不能吃?營養是否均衡?心情好不好?這些都很重要。有些人會吃不下、吃不適合他身體的、甚至心情不好去喝酒……,這些都對身體不好。此外,老人家還很怕摔、怕骨質疏鬆,我四年前因脊椎壓迫性骨折開刀,才住院8天就出院了,這是因為我長年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緣故!我們練氣功充滿能量,所以我開刀後恢復得快,每天持續練功,到現在都沒問題。

  甚至前陣子出去玩,同團許多人上吐下瀉,照顧我的外籍女傭也中獎,記得那天一大早吧,96歲的我還來不及吃早餐,就帶著30多歲的她去掛急診,這家看不好,趕快又帶她換另一家,我都能負荷,這就是我平常有練氣功來保養身體、修復身體的成效。

  然而,身體健康,重點還在快樂的心,因為身心是相互影響的!

  人生未必都是順遂的,當年我61歲,老伴就過世,孤家寡人到現在30多年,直到3年前孝順的子女幫我請了一位外傭,我都覺得一個人沒什麼困難,自己做飯、自己生活。能夠如此逍遙過日子,是因為在神氣大家庭練氣修心,有各行各業、各年齡層的師兄姊,彼此分享談心,讓我樂在其中。

  從公職退休後,76歲接受了子女的孝心帶我來太極門,記得拜師時師父問我為什麼來練功?我開心回說:「好玩!」師父笑笑沒有多問,就收我為徒了。所以就這樣在太極門練功、練陣、站在台上分享健康快樂、也一起關心台灣的司法與賦稅人權……,「玩」了20年,真是不枉此生!現在我還學會上網找美食,前一陣子,跟外傭一起去忠孝東路四段吃100元熱炒,我現在還準備要去新竹吃一家日本原汁原味的拉麵。自己找快樂,還能行動自如的感覺,真的很快樂!

相關文章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突破 從「心」開始

思考很久後,2023年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離開公職單位。原本以為...

「滿族格格」給我的幸福旅程

當穿上「滿族格格」的服裝時,我覺得既新鮮又榮耀——這是我在20...

與孩子真心交流的教學錦囊

面對語言不通和黏著媽媽的小小孩,幼教老師如何讓小朋友克服對陌生...

客家姊妹花苦練手語舞蹈 赴美傳送正能量

金容與金川是一對來自竹東的客家姊妹花,她們即將在十月隨太極門親...

歡喜好命婆的喜悅人生

接到外甥女「海外婚禮」的邀請函,心中已是滿懷祝福雀躍不已,更讓...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