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94歲「不老騎士」隊長郭深森 要騎到一百歲

    2020-01-12
 

郭深森說:「希望到了一百歲,我還能再環島一次!」
  高齡94歲的郭深森,是2019年第九屆不老騎士環島隊伍中年紀最大的,卻擔任隊長任務,在最前面帶領26個不老騎士完成環島行程。他說,一百歲時也還要騎機車參與環島!

  郭深森年輕時從事皮鞋機器的維修及保養,每個月都要騎著機車在外跑個5、6天,因此騎出興趣,退休每天都會騎摩托車到處趴趴走。後來因為看了「不老騎士」的電影,就去報名成為不老騎士的一員。

  參與了幾年下來,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第四屆不老騎士,從墾丁到台中共騎了3天;結束後他覺得還不過癮,又找了第四屆不老騎士們再辦一次11天騎車環島之旅,再和第五屆不老騎士在宜蘭會合,環島過程中他感覺非常開心。

  後來在孩子的推薦下,郭深森到太極門練氣養生。練功後他的精氣神又更勝以往,在參加第九屆不老騎士9天的活動時,擔任隊長帶隊環島。他說,以前他在不老騎士活動結束後都要休息兩天,但這次回來都不用休息,第二天照樣可以騎車出去活動,「練功對我幫助很大,精神體力都變好了!」

  郭深森說,第九屆不老騎士除了一路欣賞風景,也一路募捐及做公益。他們到老人院、安養院去送餐。郭深森看到有一個94歲的阿嬤一直臥床,還會鼓勵她要起來活動:「我也94歲,也是站起來活動,你要學我這樣。」他鼓勵跟他一樣的老人們要多活動,他覺得這樣做是有意義的事,他想在有生之年,場場活動都參加。

  郭深森說,他在太極門把身體練好,讓他的孩子沒有後顧之憂;加上他還可以到處去玩,這不但是自己的福份,同時也是子女們的福份。他希望自己能做一個典範,讓長者們看到,當一個健康、快樂的長者,能夠行動自如的趴趴走,真的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曾有國外友人來向台灣學習不老騎士,邀請年紀最大的郭深森上台致詞,他說:「我喜歡騎摩托車,所以騎車環島;希望到了一百歲,我還能再環島一次。」

相關文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