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好心好念開好花

玉華    2020-04-25

玉華因為練氣功改脾氣,對著不易照顧的蘭花發出好念,結果蝴蝶蘭意外開出美麗的花朵。
  我家露台的一盆蝴蝶蘭最近盛開了,這盆蘭花是鄰居何太太送的。何先生因興趣使然,閒暇時喜歡提筆畫畫,去年3月他將歷年來的油畫作品彙集起來,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舉辦個展,畫展結束後因為盆花數量很多,便將蘭花分送給鄰居,我認養一盆花放在露台。

  聽說蘭花不好照顧,我每隔3、4天澆一次水。最近幫花澆水時,我會對著蘭花的綠葉說:「寶貝!喝水了,快快樂樂長大!」結果沒多久就長出幾片新葉子了,過了一段時間又長出7個小花苞,使我的心情因此而雀躍了起來,等到過幾天花苞開花了,這才知道原來是蝴蝶蘭。經過我一年多的悉心照顧,蝴蝶蘭開出漂亮的花朵,真令人開心。

  植物的生長會反映種植者的心境,回想30多年前剛結婚,頭幾年家裡客廳種的幾株萬年青,葉子經常枯黃,我一直找不出原因,有了此次養蘭花的經驗,我才恍然明白。當年我才剛踏入職場教書,有一天上班時,突然接到爸爸打電話告知媽媽住進加護病房,三天後媽媽就離世了,我當時完全沒有做好面對親人往生的心理準備,無法接受母親驟逝的事實,因而造成內心極大的恐懼,身心受創之下一直走不出至親離世的陰霾,導致精神緊繃、情緒不穩,經常發脾氣。當時身為教師的我,面對調皮搗蛋的學生,總認為是自己倒了八輩子的楣才會教到他們,對學生的活潑好動也因自己身體不好,缺乏耐心而時常感到煩躁,這樣負向思維導致自己身心更不平衡,睡眠品質不佳,情緒低落,且常常做惡夢。

  20多年前,在良人師兄引薦下,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透過每天早晚練功,加上師父對我的開導,告訴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當關係在的時候要好好珍惜,一旦人走了,關係不在時就要懂得放下,師父的話深深觸動我的內心,也慢慢使我走出了喪母的陰霾,學會凡事往正向思考,時時心存好念,慢慢地睡眠品質改善了,睡得好精神自然抖擻。這樣的轉變,也反映在我的教學現場,我因為身體變好,開始對特殊的學生有了更大的耐性,能主動接納別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過動兒,認為他們是來幫助我成長的天使。當我自己的磁場改變,有了凡事都往好處想的好氣場,萬物皆有氣,有氣皆有靈,有情萬物接受到好心正念,自然生命力就會旺盛。連蘭花都感受到了,這才會開出漂亮的蝴蝶花。

  現在疫情蔓延,全球災難當頭,如果每個人能心存好心善念,不要恐慌,我相信絕對有穩定地球磁場的正向作用,新冠肺炎也會隨著地球的正向磁場趨緩,漸漸消失。邀請大家一起來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http://www.aneoc.org/zh/endorse-idoc,讓我們一起用好念來轉動世界,使全世界充滿愛與和平(LOVE & PEACE)!

相關文章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