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起床不「累格」

翁盛賢    2017-01-19

翁盛賢跟隨良妻進入太極門,不僅改善夫妻關係,而且不必再為「起床」而苦惱,還想怪自己,怎麼沒有早一點來太極門呢!
  有一天,老婆從太極門回來的時候跟我說:「老公!今天師姊問我,想一想你進來太極門學到了什麼?有改變了什麼?」老婆想了好久,想不出來,但我仔細回想,老婆進入太極門練氣功也有一年的光景,咦!這一年以來,我們夫妻都沒有吵架耶!為什麼我們一整年都沒吵架呢?

  老實說,自己的脾氣還真的是不好!以前我們每天早上都會去爬山,出門前我會先去騎車在家門口等她,只要超過五分鐘還沒跟來,心裡的那一把怒火就會上來。所以當她從樓上下來,就開始唸她:「妳每次都要我等這麼久嗎?」當然接著就吵了起來;老婆還說,以前工作、生活上全部的重擔都在我身上,所以她也把整個心都放在我這裡。因為我的壓力和她過多的擔憂,加上溝通不良,使得我們夫妻倆幾乎每天都在吵架。

  不過,就在老婆進入太極門練氣功修身養性一年後,她會好聲好氣的說:「師父說,不要愛生氣,生氣會變笨!」怎麼辦?我們要變笨嗎?當然不要啦,所以也就沒有爭吵的理由了。看著老婆一年多來的改變,不但脾氣變好了,身體也變健康了,看得我好羨慕,也想改變自己,在老婆的推薦下,我也跟著來到太極門練功。

  其實,我身體最大的毛病是「骨頭」不好,醫生說我骨頭退化,脊椎第4、5節不僅碰到了,還長滿骨刺,因此早上「起床」對我而言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因為痠痛的關係,所以起床的動作都要很慢很慢很慢,就像電腦「累格」一樣,然後再慢慢走到廁所,而這一路上都得靠手扶著支撐物,手腳並用,才能前進。夏天時至少都要花超過3分鐘以上;而相同的情況到了冬天,可就更久,也更折騰我。

  說實在的,進入太極門練氣功,我度過了恐怖的前三個月!因為體質的關係,練起功來,筋很痛,但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心想,師父的弟子那麼多,大家都相信修練太極門氣功可以改善身體健康,所以我「相信」就對了。忍著痛,練功沒停過,就這樣慢慢練、慢慢練,三個月過去了,竟然發現筋骨越來越不痛,身體也越來越好。

  如今,身體上諸多不適的症狀改善很多,最重要的是「起床」對我來說,已經不再是一件苦差事。而且,輕鬆簡易的太極門氣功,讓我一起床就可以開始練了。每天的練功是我必做的事,不練功心裡會覺得怪怪的,覺得不踏實、會有對不起自己的感覺。真的也沒想到入門練功後會有這樣神奇的改變,想想還真是怪自己,怎麼沒有早一點來太極門呢!

相關文章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惜緣惜福一世情 大聲說出我愛妳

你認為婚姻生活只有「平常」而已嗎?從前秀賢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美少女組神仙家庭 鳳凰于飛

太極門高雄道館在2023年第一天,於雄讚抵家頻道播出「鳳凰于飛...

魚頭湯vs蛤仔湯

三代同堂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兒子要結婚前,我就鼓勵他們夫...

爸爸的桃花源

我是家中的長女,常常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甚至要分擔爸媽的工作與...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