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謝謝你!我站在你的方向看到愛

穆鶯    2021-09-20

穆鶯生病期間受到很多人的關懷,現在她常關心身邊須要幫助的人,因而感到快樂。
  曾經,我是個認真嚴謹的人,任何事一定都要做到符合自己訂定的高標準,但這樣常把自己搞得身心俱疲,也讓家人和同事備感壓力,不過自己卻毫不自知。

  身為老師,雖平常教導學生許多知識,然而當自己面對人生各種不同的考驗時,仍是須要有人關心與引導,很慶幸自己進入太極門這個大家庭後,多了一位人生的導師。

  師父教導弟子們做人要「真」,不要「直」,「真」下面的兩撇代表陰陽智慧,也代表你、我。一件事情若從正反兩面看,比較能夠換個角度思考,也能同理對方,這點醒了我,凡事不再執著自己的想法,而透過練功也幫助自己能靜下心來想想每天生活中的言行,是否有須要調整的地方?自從學會反省,我的內心與觀念開始有了轉變。

  以前對先生有很多的期望,希望他能多陪我出門散心,陪我聊天談心事……,但事實經常讓我失望。自從師父教我們「親」是「看見彼此的辛苦」,這句話有如當頭棒喝,原來長期以來我只看到自己的需求,卻沒有以同理心站在先生的角度去體會他的感受,頓時內心滿是懺悔。

  每個人成長的環境與個性不盡相同,但我卻藉著家庭之名,一直想改變先生的個性,這對他是相當不公平的。在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後,我學到放下心中的執念,當我以同理心站在先生的角度思考時,驀然發現,先生幫忙照顧小孩、做家事,尊重我的想法,鮮少對我有要求或限制,其實他一直是在我身邊呵護疼愛著我啊!

  幾年前,生了一場大病,或許因為已經在太極門練功多年,師父曾說「壞事不壞」、「凡事往好處想」、「所有的安排都會是最好的安排」……幫助我坦然面對病痛的考驗。從醫師口中確定病情時,當下心情並不會慌亂,向學校請了一年病假後,我告訴自己,老天爺要我這一年好好休息,好好照顧自己。那段治療的期間,我常抽空到道館練功與師兄姊聊天紓解身心、補充能量;體力許可時,也會跟著師兄姊走入人群宣導法稅教育,除了做好事,也幫助自己轉移對於病痛的注意力,真是一舉兩得。

  還記得入門那一天,師父告訴我:「你不快樂很久了!」沒錯,當時的我雖然樣樣無缺,但就是缺了一顆快樂的心。經過這場病,我明白人生總會遇到各種不同的考驗,因為曾經失去健康讓我更珍惜自己,現在感覺能活在當下,平安健康是多麼幸福快樂的一件事。
 
  生病期間,受到很多人的關懷,內心感到無比的溫馨。其實,每個人都需要被關懷,所以我現在也常關心身邊須要幫助的人。有機會溫暖人心,那是一種單純的快樂,我想這就是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的美好感受吧!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