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育內心的珍珠

黃麗娟    2017-06-05

黃麗娟到太極門練氣功後,學習以歡喜、感恩的心,傾聽客戶的需求,虛心接受對方的意見,讓作品更深得人心。
  打從娘胎我就先天不良,出生時又黑、又瘦、又小,還被嬸婆嫌棄為「醜嬰仔」(台語),加上後天失調,大病沒有,小病不斷。記得小學三年級跑500公尺,老師深怕我體力不支昏倒,特地派了八位男同學駐守在每個據點待命,真的排場很大!求學過程,只要辦班際體育競賽,我便是第一個被排除的人選。家中兄、姊、妹都被老師評語為「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而唯獨我得到的評語卻是「體弱多病」或「學業有待加強」,從小學到國中,記憶中總是處在成績欠佳的焦慮中,自認為不是個聰明的孩子,因而成長的過程中對自己往往缺乏自信。

  十幾年前的一起小車禍,讓原本虛弱的體質更是雪上加霜。我經常睡到半夜痛醒,腰痛到如同被撕裂成兩半,因工作長期久坐,加上脊椎側彎造成坐骨神經痛日益嚴重,並出現睡眠障礙,引發一連串的病症反應,簡直如老公所形容的:「整組壞了了!」(台語)三年多前,因同學引薦我到太極門這個神氣大家族,生命找到另一個轉變的契機,以前平均一星期要跑三至四次的中西醫診所作針灸、推拿、拔罐、復健,才能稍微減輕身體的不適,在太極門練氣功一段時間後就有很明顯的改善,不只省了費用與時間,連長期惱人的腰痛、坐骨神經痛,也獲得改善。近一、兩年來遇到舊識或朋友,包括自己的哥哥都異口同聲問我:「為何氣色變得如此紅潤!」「人也看起來神采奕奕!」聽到旁人這般的讚美,真的由衷慶幸自己有福到太極門練氣功。

  其實讓我受益最多的是改變脾氣及處事的態度。我是個平面設計者, 工作上最大的罩門就是受不了客戶一而再、再而三的修改設計稿件,以前曾經因客戶提議要更換圖面設計,讓我大動肝火,二話不說,便拂袖而去,留下公部門那位不知所措的主管,尷尬不已。當下還認為自己很有骨氣,不為五斗米折腰。事後卻很懊悔,因小不忍而亂大謀…。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後,我學會反省,仔細檢討這樣的衝突事件,損失最大的是自己,不但失去長期合作廠商的信賴,也折損了彼此間培養的情誼 。

  太極門師父的話不時增長我的人生智慧,有一次,我聽到師父談到有關珍珠蚌生成珍珠的引喻。深刻體會到「師父,亦師亦父」,就像父親跟著孩子們說話般-大家知道珍珠是怎麼產生的嗎?是因為異物進入了蚌殼內,蚌為了要排除異己,所以不斷分泌出珍珠質,一層層的包覆,最後竟成為美麗的珍珠……。這番話讓我感覺心靈能量滿滿,自己不就是那珍珠蚌,而客戶不同於己的意見就如同那粒潛入蚌內的砂石,它是造就自己孕育珍珠的助力,我應該用歡喜感恩的心去修正自己,不斷向挑戰更好而讓潛能開發,設計作品就能更深得人心、更符合需求 。

  每一個人都有能力孕育自己內心的那顆珍珠,只是要看自己怎麼看待這些外來的壓力與批評,若將它視為糞土或如我往常那樣憤而離去拒絕面對,那它永遠屬於外侵的異物,若是能轉換心念,把它當作逆增上緣,那顆美麗的珍珠就會在內心綻放光芒。

相關文章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國三生的「春天進行曲」

我是個國三生,即將面臨會考,每天的作息就是上課、晚自習、課後安...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歡喜好命婆的喜悅人生

接到外甥女「海外婚禮」的邀請函,心中已是滿懷祝福雀躍不已,更讓...

從畫筆到世界:找到人生的亮點

我目前就讀世新大學全媒體學系,學的是影視傳播,暑假過後即將成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