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找回健康的對應之道

李耀華    2018-08-21

李耀華藉著在太極門練氣功修身養性,學會放下,真正的邁向人生的自由,找回健康的對應之道,生活過得快樂輕鬆。
  結石一直是我身體最大的困擾,也因為結石,讓我不得已躺上手術台做手術。

  當察覺身體有異樣時,我右邊的輸尿管已經被結石給塞住,且右腎因被石子堵塞,根本就沒有尿液下來,在X光片及超音波的對照之下,看出我的右腎腫脹得很嚴重,處理了幾次,卻又反覆結石,甚至身體裡面還放置了一條雙J導管,這種侵入式的治療也讓我的行動有如老人家一樣緩慢,因為動作太大容易內出血產生血尿,讓我困擾不已。

  有一次又來一陣不舒服,噁心想吐,想必又是結石,到醫院直接做顯影檢查,當X光片放在燈箱看時,醫生「哇」了一聲說:「腎臟怎麼像開了花一樣?」我也被嚇呆了,醫生解釋原因,是尿管阻塞讓腎臟壁的小管子腫脹起來。醫生叮嚀我,除了吃藥外就是要多運動,也要注意飲食,還有多喝水,以及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等等。

  我在太極門修練氣功,我的師父常提醒我們平日多喝水、多練功,然而人總是健忘與懶惰,當身體受苦的時候也正是在警告自己要改變,才會認真練起功來。有幾次當結石掉下來卡在輸尿管時,我深知功法的效用,就更認真的勤練功,一段時間之後,還真的把卡在輸尿管的結石給拍了下來,當管道暢通後身體就不痛了。原來中醫說「痛則不通,通則不痛」的道理,是如此切身之痛且讓我有感。

  養生之道說容易,然是否鞭策自己去確實執行?這才是身體健康與否的關鍵。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我想改變,也剛好有機會,我放棄了在化工廠22年的輪班生活重新來過,藉著在太極門練氣功修身養性,讓自己的身心重新調整,慢慢地恢復活力。

  有結石的病史當然還是容易再結石,但我現在的想法是,就算結石再復發,但只要在不影響身體健康的情況下,就學著與它共存。現在結石對我而言這已經不是很大的問題,關鍵就是靠平日的練功調養與注意生活作息。有病當然要去看醫生,但是若有好的養生方法,做好預防醫學,不用吃藥、不用動手術那不是更好嗎!?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