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啊〜我就是好福氣啦!

黃榮安    2017-01-06

歷經一場重大車禍後的黃榮安,有機緣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原本無法彎曲的膝蓋,已經可以蹲下,2016年還跟良妻師姊去大陸北疆旅遊,沒想到,竟然還能夠登上1086層階梯的最高階。
  我對氣功一無所知,能夠知道太極門的存在,真的是我的福氣!當時恰巧邀約的廠商來到公司,業務洽談後,葉師兄利用休息時間仔細的跟我們分享他在太極門練氣功的改變。我知道他以前個性像「臭石頭」一樣硬、一樣臭,只要他認定的事情,就完全沒有轉寰的餘地,所以在公司中除了工作的事外,幾乎沒有同事理睬他。但是,在他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後,他開口講話變柔軟了,處理事情的態度也改變了,而且他的家庭關係變和諧了,我是真的看到他內心的改變,所以我們夫妻倆在他的推薦下,也進入神氣家族練功了。

  會想要接觸太極門氣功,另一個動機是經歷一場生死交關的車禍。2013年5月那一場重大的車禍,發生在高速公路上,當時整個人往前撞了過去時,直覺以為自己可能就「拜拜」了,幸好我上半身沒有受傷,但是髖關骨以下傷勢極為嚴重,髖骨和膝蓋骨骨折、部分碎掉。經過搶救,在三個月動了8次手術及輸了近20袋血液,我終於恢復到了某種程度。

  車禍後生活及工作上的重擔就落在老婆的身上,看著壓力一次又一次壓在她的肩上,加上雙腿筋骨復建的痛苦與辛苦,當時,整個家庭氣氛真的是掉到了谷底。因為植入鐵支架,所以除了走起路來只能以外八姿勢行走外,麻煩的是膝蓋無法彎曲,車禍後我就沒有辦法做出蹲下的動作。醫師擔心我拿掉裡頭的鐵支架會發生危險,或是病況更嚴重,所以未來的日子裡我都將與鐵支架共存。

  不過,我就是好福氣啦,一場車禍讓我見證了「大難不死,必有後福」這句話,有這樣的緣分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對我的人生產生了天大的幫助。運用師父敎我簡單易學的功夫,日常生活中都可以很自然的練功。再者,我也運用這樣的功夫跟自己的身體「溝通」,每當手痠、腳痠之際,就會告訴自己放輕鬆,用一顆歡喜的心和自己的手、腳說說話,進而舒緩了身體的不適。

  進入太極門練功已經一年多了,當初無法彎曲的膝蓋,現在可以蹲下了。2016年10月初還跟良妻師姊去了大陸北疆旅遊,那裡有座階梯,共有1086階;雖然我爬樓梯的速度不快,但花了半個小時,我也一樣登上最高層。沒想到,車禍以後,我竟然還能夠登上這1086層階梯的最高階。

  真的很感恩有師父傳我功夫,讓身體的細胞因為練氣功而活絡起來、笑起來,也讓車禍後的後遺症,降到了最低。說真的,遇見了太極門,我就是好福氣啊!

相關文章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