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小水滴流入大川

周芳玲    2018-04-16

周芳玲感受到太極門如同大川長河,給了她許多勇氣與正向能量,不僅重拾健康,更以身為太極門弟子為榮。
  「小水滴」滴進了太極門的「大川」裡,是要從本質上起變化的!2016年7月底,我和先生一起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分子,這裡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我,來對了!

  長年的職業婦女生涯,蠟燭兩頭燒,先生工作繁忙,事業心重,而我們有三個小孩。職場上的我極有責任感,加上教育是良心事業,自我壓力自不在話下。26歲就為人母的我,跟家長一向溝通無礙,早年帶升學班,為了家長的託付,幾乎都是晚上九點多才離開學校。直到1997年免疫系統發出抗議,全身長滿各種丘疹、紅斑、腫塊,光兩個腳底有七十多個紫紅腫塊,奇癢難耐、寸步難行,夜裡發起癢來,簡直想拿刀來剁。

  初時看診的醫師只給止癢藥,直到一位醫師一眼斷定:多形性紅斑,立刻住院。實習醫生們都圍過來了,還拍照製作教學檔案;一週後出了皮膚科病房,卻進了風濕過敏免疫關節炎科。全身由小關節至大關節,開始腫痛,睡覺想翻身或下床,得一吋一吋挪移,痛到骨頭裡去了,幾天後醫師終於有了答案:多發性關節炎。醫生明白表示,體內會殘留皰疹病毒。這場病來得急,也去得快,住院兩週後便逐漸痊癒,卻讓我體認到健康的重要。

  以前,我的健檢報告,血液部分皆為「紅字」,嚴重貧血,醫院還特別通知校護要多關心我。2016年退休後,為了調養身心,經由好同事秀祝師姊的推薦,夫妻一起來到太極門練氣養生。我在研修、練功中學習「放鬆」,在每個吐納,每個功法中,學習「鬆、靜、歡喜、自然」;原來怕冷的體質,卻在冬天早晨練功後,發熱微汗,通體舒暢。早晚練功三週後,不僅貧血的狀況獲得改善,之前生病殘留的病毒,常造成皮膚的過敏腫塊也消失遁形了。良人師兄也很驚訝,好一陣子不用幫我擦藥膏了。

  更神奇的是,在師兄姊陪伴引領下,小水滴的內在能量被增強了!加上在神氣家族愛的鼓勵下,一向只繞著家庭、學校和孩子團團轉的我,竟能鼓起勇氣,實現獨自去日本自助旅行的計畫,勇敢實現夢想。獨處異國街頭,我一直想起師父說的:「要常常笑!笑了,緊張害怕就不見了!笑了,智慧勇氣就招來了福氣!」

  感恩師父帶領,感恩師兄師姊陪伴,太極門如同大川長河,給了我許多勇氣與正向能量,我以身為太極門弟子為榮。

相關文章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