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健康人生一路發

清鐘    2019-08-04

太極門弟子清鐘入門後改善了嚴重支氣管過敏、鼻塞、睡眠品質不好等問題。而今屆退休之齡,雖然體型福泰,但足跡走過黃山、西藏、青藏鐵路等高海拔的地方,有健康的身體,生活過得踏實且美好。
  我退伍之後第一個工作,是須要全省南北跑的接洽工程業務。那時的十大建設創造了很多工作機會,我除了跑工程公司協助繪製工程設計圖,還得鑽進各大化工廠接觸刺鼻味的藥液,本來生性羞澀,也算是宅男一族,為了生活硬著頭皮,個性不得不大方起來;但是鼻塞、打噴嚏、流鼻水、咳嗽及嚴重的支氣管過敏的毛病長期困擾著我。

  四十歲時,因為良妻推薦,進入太極門拜師練功。練功前我常因過敏性鼻炎發作,睡覺時會鼻塞,不能呼吸而無法躺著睡覺,必須拿枕頭靠著背,才會比較舒暢而入睡。每天早上起床後噴嚏打不停、鼻水直流,衛生紙用得很兇,而且睡眠品質不好;隔天,若須要長途開車還會打瞌睡,可說是危險駕駛。為了克服打瞌睡問題,我習慣在高速公路開快車,讓自己精神比較緊張;還好,以前車子沒有現在多,但現在回想起來,知道那真是大錯特錯的危險行為!進入神氣家族後,我每天都勤於練功,常常練到汗流浹背,這樣大約過了五個月左右,過敏性鼻炎竟不知不覺好起來了,也讓我們家省下一筆衛生紙費用。勤練功讓我的體質改善,原先那些困擾我的諸多毛病,迄今幾乎沒有再犯。

  入門練功除了獲得身體健康之外,師父常提醒我們要正面思考,一切往好的方面想,這對我幫助很大。最明顯的例子是我練功後心寬鬆多了,當然食慾好身體不斷的橫向發展,體重也直線上升,這是我家傳的體型,但總是被譏笑著,剛開始不太能適應別人異樣的眼光,自己也不喜歡變成這樣子。在一次相處的機會裡,師父對我說,釋迦牟尼佛像不也是胖胖的,彌勒佛也很胖啊!

  真是一語敲醒夢中人!雖然體型福泰了一點,但我的體力可不差,爬山雖然負荷大些,會比較喘而已,我照樣攻頂!爬黃山時是一山過一山,四天三夜的時間也沒有回頭路可走,這樣的情況下也克服了;張家界天門山也去了,四川稻城亞丁海拔4700公尺以上,也為自己創下了紀錄。今年西藏之行海拔超過5020公尺,在紀念碑旁留下歷史見證,搭乘青藏鐵路上的22小時也都沒有不適,在87%都在4000公尺以上的地形上走動也都無礙,食慾還是很好,卻是又胖了兩、三公斤回來。

  在太極門裡,師父教導善心、善念和善行,隨時保有一顆向善向上向好的心,讓我真心學習,心靈變得很踏實。現在的我,已屆退休之齡,我沒有因為退休而心靈空虛,我更應證了練氣養生的重要,有健康的身體,又有平和良善的心境,才可享受美好的人生。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