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啟動歡喜模式

金女    2019-07-31

金女因意外嚴重受傷後,養成每天歡喜練太極門氣功的習慣,不但免除開刀之苦,身心維持在最佳狀態,內心充滿感恩,更樂於參與公益活動,助己助人。
  曾經,我經歷了一場難以抉擇的生命課題。就在6年前,我不小心從一層樓的高度摔落下來,造成脊椎粉碎性骨折,75%壓迫到神經,當下無法站立,痛不欲生。雖然雙腳還可以動、有知覺,醫生還是建議要開刀,但醫生也說,開刀成功率50%,有50%的機率會癱瘓。我陷入天人交戰,難以抉擇,加上難以忍受的疼痛,開始怨天尤人,怪老天爺為什麼是我?接著負面情緒蜂擁而至,常佔據了我的思緒,感覺人生好苦,每天都在擔心、恐懼中渡過。當時我已在太極門練功17年了,經過一段時間的低潮後,有一天突然想到,事情都已發生了,為什麼還讓這些負面情緒左右我呢?師父不是教我凡事往好處想、病怕「足爽」(台語ㄊㄩㄥヽ)、「足爽」都抉離哪有憂愁(台語),因此愈痛愈要用歡喜心來面對。於是我開始鼓勵自己、提醒自己,透過嘴角上揚「10點10分」的功夫,來面對痛徹心扉的粉碎性骨折。

  當我選擇用歡喜心面對疼痛後,開始有能量來思考開刀的問題。綜合考量開刀的優缺點後,最後我選擇不開刀,但是一方面遵照醫師的指示吃藥,穿訂製的鐵衣,另一方面維持每天歡喜勤練功。三個月後回診照X光片,醫生說:「恭喜你!不用開刀了,因為你碎掉的骨頭長軟骨包住了。」當下我的心情就像中了樂透一樣,開心得難以用言語形容。四個月後,我已能行走自如,不須要再穿鐵衣了。原來多年扎實的練功加上歡喜氣,讓受傷的脊椎自行慢慢修復。

  不過醫生也特別交代,脊椎受過傷的人,千萬不能再跌倒,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我謹記醫生的交代,走路總是小心翼翼,但是意外仍無預警的發生。2018年底我在客廳滑倒,當時脖子無法動彈,右手也無法舉高;這時候我立刻啟動「歡喜」模式,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意外。去醫院照了頸椎及脊椎X光片,醫生很訝異的看著X光片說:「喔!已經6年了,你的脊椎現在是包滿了,而且長硬骨了,非常的好!」壞事不壞,因為6年前的那場意外,讓我養成每天歡喜練功的習慣,身心維持在最佳狀態,頸椎沒有受傷,只有頸部肌肉較僵硬,吃吃藥練練功就沒事了,再次免除開刀之苦,還學到歡喜面對意外,內心充滿了感恩。

  一場意外,讓我體會到人生的無常,當我找回健康,找回快樂之後,我開始思考,什麼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師父常常告訴弟子們,自己好不夠,還要濟世助人,讓身邊的人都好,才是最好的。所以當師父在全球推廣愛與和平、良心時代運動時,我也積極跟著師兄姊到學校、機關團體推動。看到小朋友發自內心,把讓自己變更好的期許落實在生活中,真的好開心。推動過程中我體會到,幫助別人時,可以快速的啟動正面能量,幫助自己面對困難,進而找到解決困難的方法。

  感恩師父傳授我人生的智慧,透過練功讓自己的心安靜,並反省修改自己,在充滿變數的人生中,可以做出正確、正向的決定,使我的生命更有意義!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